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老总为陪读弃职到女儿初中当宿管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1-29 14: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莉 通讯员白一鸣报道:她拥有名校硕士学历,曾是一家公司的副老总;她又是一位母亲,女儿现在华一寄宿学校读初二。为了照顾女儿的学习和生活,这位付姓妈妈毅然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应聘到女儿就读的学校,做起了学生宿舍管理员,开始了另类的“陪读”生活。28日,记者在华一寄宿学校,拜访了这位妈妈。

  老总妈妈当起宿管员

  付妈妈衣着得体谈吐不俗,她于去年11月放弃了公司副总的职位,当起了华一寄宿学校宿管员,负责3号楼的管理。“当初应聘时确实是想着照顾自己的孩子,但现在却是为了宿舍里的孩子们,过惯了这种充实的生活,想离开也不容易了。”

  付妈妈告诉记者:“我就一个丫头,从小比较娇惯,一直陪在身边,上初中要住读了,我怕她不习惯。”她原本打算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但打听到学校管理严格,平时很难接触到孩子,她有些犹豫。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说学校在招聘宿管员,连忙前去应聘,结果真就心想事成。

  过去管人家,现在被人家管,尽管身份地位骤降,且每个月的收入只是过去的“九牛一毛”,但付妈妈觉得值,“我并不觉得心理上有什么落差,我就是想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知道她在我身边,心里才踏实!”付妈妈还表示,孩子将来上高中,她也打算陪读,去国外读大学,有条件的话她也会跟着一起。

  每周只能见孩子一次

  在外人眼里,家长辞职进校打工,就是为了给孩子“陪读”。对此,付妈妈表示,起初自己还有点这个意思,但进校后她发现打错了“算盘”:学校出于公平考虑,有意将她们和自己的孩子错位,她们必须将所有精力投放在自己负责的学生们身上,基本无法照顾自家孩子。再加上宿管员的工作辛苦繁琐,最终,和其他家长一样,她们周末才能和孩子们聚上一次。“有时候在食堂、操场上,远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就足够了!”付妈妈说,来了之后才发现,所谓的“陪读”真的就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一想到自己和孩子同处在一个校园,就安心了。

  付妈妈坦言,起初她辞职到校当宿管员时,孩子不理解,觉得这份差事辛苦不说,地位也不高,就是“宿舍大妈”的活。“我告诉女儿,我是靠自己的能力应聘上的,这不丢人!”付妈妈说,到后来,当女儿看到妈妈用责任感和爱心获得同学们的爱戴时,她默认了妈妈的选择。

 
 

编辑: 梦梵 来源: 荆楚网
 
相关资讯
· 慈父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儿子"陪读"
· 儿子患脑瘫 父亲“陪读”9年
· 儿子贪玩打架 父亲放下生意当校工陪读
· 王菲前夫窦唯10岁女儿近照曝光
· 女作家女儿坠亡 发微薄求真相
· 用父爱为女儿 打造手机游戏
· 男子欲离婚才知道女儿非亲生
· 23岁抑郁症母亲谋杀女儿未遂
· 方丈留400万 女儿起诉被驳回
· 母亲阻止女做第三者扇其耳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