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24岁生命定格在办案途中 追记民警黄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1-28 14:4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黄升生前照片 江苏省公安厅提供

  山河呜咽,草木含悲。

  11月27日上午10时,徐州市殡仪馆怡梦厅内,气氛凝重,一派肃穆,黄升同志追悼会正在举行。

  从江苏省公安厅到徐州市公安局,各界领导、公安民警、英雄生前好友、社会各界群众数千人赶来为英雄送行。

  22日,徐州市公安局子房派出所的民警年仅24岁的黄升在外出办案途中,遭遇多名歹徒持械袭击,为掩护战友,黄升背部被刺中两刀,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战友回忆牺牲现场:掩护战友被歹徒刺中

  说起来,这次外出办案,黄升本来可以不去。因为在此之前,11月14日,黄升远赴云南昆明抓捕一名涉嫌诈骗在逃人员,历时5天才将嫌疑人抓获,并于19日晚千里迢迢将其押解回到徐州。近40小时的车途劳顿之后,黄升也一直没有停歇,直到将犯罪嫌疑人审讯完毕送进看守所才得以坐下来歇口气。此时,已是20日傍晚。紧接着,21日又轮到黄升值班,黄升带着协警驾着警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范,在24小时不到的时间内,先后接处警15起,调解民事纠纷5起,几乎又是一夜未眠。

  22日上午8时,刚刚值完夜班的黄升又接到新的任务,侦办一起诈骗案件需赴山东滨州调查取证。所领导考虑到黄升多日来连轴转一直没有休息,本想安排其他民警去。黄升主动请战,笑呵呵地同领导坚持着:“没事,我年轻着呢,身体吃得消!”所领导知道最终结果肯定还是拗不过他,只能笑笑点头妥协。

  受领任务之后,黄升简单收拾一下,火速出发。临走之前,还专门叮嘱队友,自己约好当班期间发生纠纷的两个当事人上午到所里协商,请队友帮助调处好。当日17时20分左右,黄升和同事吴坤带着两名协警赶到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刘某住处了解情况。蛮横无理的刘某及家人对民警们谩骂殴打,黄升右臂,吴坤腰部、右肩部被木棍打伤。直到当地派出所赶到现场,才将刘某等人的暴行制止。

  19时20分许,黄升、吴坤一行在开车返回徐州途中,3辆黑色越野车尾随、跟踪。后开始围追堵截、反复冲撞警车,致警车被严重撞损、熄火,无法启动。刘某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自3辆越野车内下车,手持铁棍、匕首,围着警车打砸,将挡风玻璃、警灯全部砸碎,并持械对被困在车内的民警进行殴打、砍杀。黄升想拉开车门下车与歹徒搏斗,但警车被毁严重变形,车门一时无法打开。一名歹徒手持匕首,向车内民警猛刺。因车内空间狭小无法有效闪躲,黄升用身体护住身边的战友时背部被刺中两刀,当场口吐鲜血。歹徒们随即一哄而散。

  看到犯罪嫌疑人逃走,黄升奋力打开车门,向前追去,但终因伤势过重,倒在地上。“记住车牌号……还有体貌特征……快报警……”意识逐渐模糊的黄升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提醒同事吴坤。随即,黄升因失血过多昏迷过去。在路过群众的帮助下,吴坤等人迅速将黄升送到就近医院抢救,但因流血过多,黄升不幸牺牲。

  案发后,山东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迅速展开专案侦查,日前,1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23日一早的所务会上,当得知黄升牺牲的噩耗时,所有的同事一下子都哭了,几个年轻的民警更是难以自制地大哭起来。家住子房美景的张大妈抹着眼泪,“多好的孩子啊,他还未满24周岁呢,他经常到社区里来巡逻,我的二代身份证还是他送到我手里的啊!”

 
 

编辑: 梦梵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 小女孩捡到2.5元坚持交给民警
· 民警"奶爸"感动贷款诈骗嫌犯
· 年轻民警办案途中牺牲 追悼会今天举行
· 民警纵容卖淫 公权与私利通奸
· 老人一夜未归 民警帮忙找家人
· 母亲长途跋涉寻儿精神病发作
· 办案说孝道:让老人笑到最后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