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婴儿因凝视浴霸洗澡数月失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1-05 09: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宋女士绝对不会让松松(化名)在开着的浴霸下面洗澡。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洗了两个月澡后,儿子的眼睛被严重灼伤,被医院诊断为黄斑病变性失明。

  事件:孩子爱盯着浴霸看 被诊断为黄斑病变性失明

  宋女士是安康人,经过八年打拼后,和丈夫于2011年在西安城南买了房,随后就要了孩子松松。

  松松出生一周后,就和妈妈一起出院回到了家里。当时还是8月份,西安温度较高,每天洗澡时,宋女士就在洗澡盆里兑着热水给洗。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宋女士心里满是喜悦,于是逗孩子笑就成了她每日重要的功课。

  到了9月份,天气渐渐凉了。给松松洗澡时,宋女士就会把浴室的浴霸打开。这个季节,松松洗澡的频率要少一些,平均四五天洗一次,每次十到二十分钟。为保持浴室的温度,洗澡时浴霸会一直开着。但宋女士注意到,松松在洗澡时,会一直盯着浴霸看。

  一直都没觉得有什么,可最近几日,宋女士先是看到小家伙不停揉眼睛,再去逗孩子玩时,将手掌放在孩子的眼前来回晃动,孩子眼珠几乎没什么反应。宋女士慌了,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先是社区医院,随后是大医院,最后得出的诊断结论是:孩子的眼睛为黄斑病变性失明,病因是受到了强光的刺激。

  医生:浴霸中的蓝光是刺激源能穿过角膜和晶状体

  昨日,记者见到宋女士时,她不断哭泣,而松松则坐在婴儿车内独自嬉戏。记者在距孩子十多厘米远的地方拍着手逗他时,他只能凭着感觉寻找声音来源,眼睛没任何反应。“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该让他在浴霸下面洗澡,现在医生说孩子视力恢复的难度很大。”宋女士非常后悔,只能继续给孩子治疗,以期待奇迹的发生。

  记者走访西安市内多家医院眼科了解到,被浴霸等强光灼伤眼睛的病例较为罕见,比较常见的是婴幼儿的眼睛受到强光刺激出现黄斑水肿。

  西安市眼科医院眼底病专家、副主任医师吕沛霖说,浴霸光源强度很大,儿童的角膜和结膜表层都比较娇嫩,浴霸中所含的蓝光能穿过角膜和晶状体接触到视网膜,婴儿的晶状体无法过滤蓝光。松松在打开浴霸的浴室里洗澡,小孩的眼睛会好奇地寻找光源,就会一直盯着浴霸看,所以就被灼伤了。

 
 

编辑: 梦梵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资讯
· 台湾未婚女厕所产子 婴儿被放手提袋闷死
· 女工厕所产女 婴儿被抛弃后死亡(组图)
· 杭州女尸怀抱不满周岁婴儿溺亡
· 婴儿因院方疏忽3天接种2次相同疫苗
· 新生婴儿从4楼坠下身亡 (图)
· 南京一双性婴儿被遗弃马路边
·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 老妇失明求记者拍照狱给中儿子报平安(图)
· 农妇带着失明婆婆改嫁到新家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