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中国积极投入力量为孤独症儿童点亮心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1-11-04 16:1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赖臻、邓敏)“下楼时他会看天花板,见到爸爸会叫火车,马路上他会直接朝飞驰的卡车跑去,他会把垃圾桶掀翻,他会舔电线杆,他会把门关上再打开再关上再打开,他会吃手能摸到的任何东西。”

  “我因在北京,坐拥地利,偏远地区别说就医,发现都很难。我从事跟文教相关的工作,之前对孤独症所知都甚浅。所以普及知识很重要,知识普及了,就能及时发现、及时就医。”

  “孤独症儿童模仿能力很强,若送到智障学校,那他会学着流口水;如果送进养老院,他就爱看夕阳红。儿子需要和正常人接触,但我不知道哪个普通小学能接受他。”

  ……

  这些文字只是中国网络空间里的几条普通微博,却让无意中点看的李少杭泪流满面。年过40的他有过同样遭遇。从2003年起,他已经记不清了,收拾过多少回行囊,和辞职的爱人一起带着儿子,奔走在中国各地的医院、学校和康复机构之间。

  记者从多方获悉,1943年美国首次发现该病例,中国内地直到上世纪80年代初才首次报道孤独症患儿病例,30年之后仍然没有权威的统计数据,但从临床报告情况来看,患者人数激增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国残联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孤独症委员会主任温洪表示,保守估计,中国现有孤独症儿童超过百万,并且仍有很多潜在患者未被识别。

  中国最早一批研究孤独症的学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贾美香教授说,孤独症是一项世界难题,现在依然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加之中国在该领域起步较晚,社会认知水平很落后,能够准确诊断的医生非常稀缺,患儿家长在训练及养护中的求助无门或走了弯路,都有可能耽误救治时间。

  对于众多遭受孤独症困扰的家庭来说,这种尴尬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要想缓解病情,只有通过长期不间断训练,才能提升患儿融入社会的适应能力。然而,这类家庭最为常见的结构是“患儿+全职妈妈+打工爸爸”,背负的巨大负担既有经济方面的,更有体力和精神上的。

 
 

编辑: 梦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 俄媒:中国已经开始建造四艘新航母
· 网友呼吁“过个中国爸爸节”
· 国人均预期寿命20年增长近5岁
· 男子骗10多名女孩到尼日利亚卖淫
· 中国近八成医生不愿子女从医
· 《中国好声音》未播遭山寨
· 过年纠结:小两口该看谁妈?
· 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国最多 女富豪榜门槛28亿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