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0-31 08: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小媳妇感到力不从心

  赵素理眼下与小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今年4月,小儿子被确诊患有淋巴癌并已转移至骨髓,做了膝关节和椎间盘两次大手术,花去医疗费近40万元。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已不能自理。

  小儿子原是一个泥匠,妻子在制衣厂打工,家境本不宽裕。由于患病花去了大量医疗费,家里已负债累累,19岁的儿子也因此放弃了学业,在外打起零工,以贴补家用。

  屋漏偏遭连夜雨,今年9月份,赵素理不幸摔断了手骨,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这样一来,小儿媳一方面要照顾丈夫,一方面又要照顾受伤的婆婆,感到力不从心。小儿媳含泪告诉笔者,她现在唯一希望就是能够延长丈夫的生命,她要带着丈夫再去杭州治疗。问题是他们走了,婆婆谁来照顾?为此,她多次与丈夫兄妹商量,共同承担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但遭到了拒绝。最后,她只好请求司法援助。

  大儿子说自己也有苦衷

  赵素理有5个子女。大儿子姓冯,小儿子姓相,还有3个女儿。赵素理说,在大儿子很小的时候,丈夫不幸去世,她只好改嫁,后来又有了1个儿子和3个女儿。5个儿女在赵素理夫妇拉扯下长大,并都成了家。

  以前,赵素理一直与小儿子住在一起,直到大儿子有了儿子之后,赵素理才到大儿子家抱孙子,一住就是13年。在这13年当中,大儿子家也发生了十分不幸的事情:大儿媳因为一场车祸成了高位截瘫的人,长期卧床不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大儿子每天要为妻子翻身、擦洗,直到现在。5年前,赵素理突然离开了大儿子家,对于离开原因,母子俩各执一词,但从此两人心存芥蒂。

  调解不成走上法庭

  平水司法所所长、全国调解能手胡鹤真日前为这家人作了调解,并提出了调解建议:让大儿子和3个女儿每年分别拿出1000元钱给小儿子,让赵素理继续住在小儿子家里。这个建议,得到了其他几个子女的同意,但是小儿媳却表示无法接受。她说,她要带着丈夫去杭州等地看病,婆婆一个人在家,她不能放心。

  鉴于5兄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此纠纷只能交由法院判决。目前,平水司法所已为赵素理请求了法律援助。赵素理今后的归宿在哪里,只有等待法院的公正裁决了。(本报通讯员徐芳颖)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绍兴县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 12岁女儿被母亲"送给"情夫 遭强奸10余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