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17岁女孩 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10-22 09:1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0月8日,星期一,5时10分左右,17岁的谢宇慧像往常一样醒来,开火、做饭。她的父亲谢广军躺在床上,等着女儿喂饭、清理个人卫生。

  因为一次意外事故,谢广军腰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造成高位截瘫。谢宇慧独自一人一边照顾父亲,一边求学读书,至今已5年。

  5年来,她选择了坚强和乐观,旁人眼中的苦难,在谢宇慧看来,“是生活对自己人生的一次考验”。

  “父亲在,这个家就没有散”

  “带着父亲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以回报社会。”新学期开学不久,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一(18)班班主任闻刘伟在《高一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中发现,一个名叫谢宇慧的学生在备注信息里这样写下了自己的愿望,闻刘伟隐约感到了有点儿不对劲,“当时没太在意,就这么过去了。”

  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闻刘伟发现,每天谢宇慧总是在上课前几分钟一路小跑,匆匆忙忙进教室,顾不得休息片刻便迅速打开课本开始学习。

  出于关心,闻刘伟把谢宇慧叫到了办公室谈心,这才了解到,谢宇慧一家是郸城县汲水乡郝庄行政村仵庄村人,2004年,父亲谢广军外出打工,在山东德州一处建筑工地上工作时,意外从脚手架上摔下,腰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自此造成高位截瘫。包工头把谢广军拉到了医院赔偿了两万元,看到谢广军病情稍稍稳定后,就一走了之了。从那时起,谢广军的日子就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

  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倒了,当时谢宇慧年仅9岁,她还有一个12岁的哥哥谢富乾。

  不幸接连降临。2005年,谢宇慧的母亲又被查出患有肺癌,身体每况愈下。又要上学,又要照顾卧病在床的两个亲人,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到了兄妹俩肩上。2007年4月,母亲撒手人寰,兄妹俩一下子觉得天塌了,抱头痛哭。

  “父亲在,这个家就没有散,我不能再失去父亲。我一定要照顾好他。”谢宇慧说。此时,在郝庄小学读五年级的谢宇慧年仅12岁。哥哥由于在离家较远的汲水二中读书,每周只能回家一次,升入初三之后,学习更加紧张,两个星期才回来一次。照顾父亲的重担,早早地落到了这个小女孩儿的身上。

  “起初我连馒头都不会做,菜就更不会炒了,每天的饭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谢宇慧说,“我只能一点一点学着做。”

  “将来如若会飞,那是因为太多的爱托举着我”

  “母亲因病去世后,村两委班子号召全村老少给我们捐钱捐物,还为我们办了低保。当时,三口人每季度共540元的低保成了我家仅有的经济来源。”谢宇慧回忆说。

  “多亏了好心人,我和哥哥才在那么艰难的环境下一路走来!”提起那些好心人,谢宇慧抑制不住心中的感动。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 16岁女孩入选孝亲敬老楷模
· 11岁女孩被拐 20年数次逃跑嫁三任"老公"
· 7旬老人"潜伏"路口频袭女孩胸部
· 女孩微博晒"钞票裙" 郭美美领衔炫富军团
· 感动:21岁女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 女孩一天要吃10斤米 吃完6两抄手后全吐
· 女孩凌晨离奇失踪 8天后遗体被发现
· 女孩穿睡衣走出酒店失踪 曾称压力大
· 13岁女孩被父亲斥责带1万元离家出走
· 地铁一老人与女孩争吵后猝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