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用父爱为女儿 打造手机游戏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9-28 11:0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希望能有更多比我专业得多的手机应用开发者能关注儿童群体,用一颗关爱的心去为他们做产品。同时,我也希望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帮助,将这个游戏真正做好。” ——房鹏

  “我开发这个游戏,纯粹是为了女儿。有一天,我收拾家里旧物件时,找到一把小时候父亲为我做的木头手枪,摸着破旧的枪把感慨不已,所有玩具都没有这把枪珍贵。同时我也下定决心亲手为女儿做一个游戏,相信这绝对比我在任何应用超市花钱买的游戏更有意义。”

  生于1981年的房鹏,本职工作并不是程序员,而是通信运营商,负责品牌管理。近期,他开发的一款“川剧变脸”游戏在网上风靡。

  会“变脸”的手机

  川剧是传统又神奇的艺术,是我国的艺术瑰宝,或许有人会好奇房鹏是怎么想到用川剧脸谱来做游戏素材呢?

  “川剧变脸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戏剧艺术形式,于是想到通过摇动手机来实现游戏人物变脸一定是个有趣的事情。而且简单的操作形式,比较适合像我女儿这样才4岁的小朋友。”

  据房鹏介绍,这款游戏其实很简单,核心功能就是让小朋友摇动手机,屏幕上的卡通人物就会变幻不同的脸谱。另外还有一个教小朋友识脸谱的功能,每个脸谱都有相应的文字介绍。为了吸引小朋友,除了传统戏剧角色以外,还特别增加了机器猫、蜘蛛侠、灰太狼这样的卡通脸谱。“后续还会分主题系列不断更新各种脸谱。”目前“川剧变脸”只支持安卓平台。

  获得广泛好评

  虽然房鹏读的本科及硕士的专业都与计算机相关,但毕业以后,他的职业逐步转向市场营销方面。开发一款手机游戏,对于他来说,并非易事。

  “这款游戏所有代码开发与流程设计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在下定决心为女儿开发游戏之前,我对安卓手机开发一窍不通。那会儿我买来书,从零开始,边学边尝试,虽枯燥,但也其乐无穷。”房鹏说,他平时的工作很忙,加班、出差是常有的事情。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只能靠晚上和周末来学习研究。“每天下班至晚8点之前,是雷打不动的陪女儿学习玩耍时间。8点之后,要么加班,要么写代码。”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中国妇女报
 
相关资讯
· 王菲前夫窦唯10岁女儿近照曝光
· 女作家女儿坠亡 发微薄求真相
· 男子欲离婚才知道女儿非亲生
· 23岁抑郁症母亲谋杀女儿未遂
· 方丈留400万 女儿起诉被驳回
· 母亲阻止女做第三者扇其耳光
· 女儿走丢 糊涂父母看报才知道
· 男子杀妻获刑15年获女儿原谅
· 女子为挽救染毒女儿以身试毒
· 女儿照顾盲父8年成“剩女”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