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深圳"失独"家庭每月可领补助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9-14 09:0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深圳商报讯】 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如何养老?这成为近期媒体、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深圳“失独”家庭每月最高可领取政府补助770元。

  9月6日,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深圳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次日,“深圳市优生健康惠民工程”启动,深圳将从本月起至2013年,全面实施优生健康惠民十大项目。

  十大项目中有两大项目都明确提出了对于深圳户籍“失独”家庭的政府关爱措施。其中一项是“优生健康爱心扶助项目”,指出要充分发挥深圳市计划生育协会和市人口基金会的作用,在人口基金使用过程中,加大对优生健康爱心扶助项目的投入,不断完善扶助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募捐活动,坚持每年向一批因独生子女死亡、病残、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并发症以及独生子女上大学有经济困难的计生家庭提供资助关爱行动。

  那么在深圳,对“失独”家庭的补助标准到底是什么?据市卫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深圳一共有户籍“失独”家庭68户。“失独”家庭不再生育的话,女方满49周岁的,政府给予每月225元的补助;男方政府同样给予每月225元的补助。因此,夫妻双方均为深圳户籍的“失独”家庭,符合上述条件的,每月一共可领取政府补助450元(225+225=450)。

  为什么对“失独”家庭女方的补助领取有年龄限制?该负责人解释,“这主要是考虑到女性49岁以后基本不再生育。”

  除了上述补助外,深圳户籍家庭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且是独生子女家庭的,还可以再领取“独生子女奖”,其标准是男、女每月可分别领取160元。夫妻双方合计可领取“独生子女奖”每月320元(160+160=320)。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深圳商报
 
相关资讯
· 母亲高空抛下女婴后跳楼身亡
· 境外超生属违法 深圳首次明确
· 深圳警花街头为流浪汉剪指甲
· 深圳医护人员被刀砍血流成河
· 失独母亲重病 计生委签字就医
· 失独老人:没了孩就没依靠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