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6旬退休教师骑车到新疆见学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31 08:4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不可思议”、“太开心了”……昨日一早,见到从西安千里迢迢骑自行车来看望自己的老师,王菲连连惊呼。更让她惊叹的是,此前,61岁的老师已经花了3个多月,骑车跑遍了北疆和巴州的各县市,看望了她的100多位同学和校友。

  8月30日上午,在新疆电力公司乌鲁木齐电业局王菲的办公室里,头发花白、穿着旅游鞋的呼新远被王菲的同事团团围住,对他3个多月的旅行问东问西。呼新远是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电力系老师,而王菲2008年从该校毕业。

  “老师能来看我们,本来就觉得很惊讶了,更没想到他还是骑着自行车来的。”盯着老师,王菲很激动。

  呼老师的自行车是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后座上挂着一个巨大行李箱,箱子里除了干粮和水就是一些衣物。“我出来一方面沿途看看风景,最重要的目的是看看我新疆的学生。我经常想起他们。”呼老师说。

  呼老师上世纪80年代就在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1994年前为西安电力学校)工作了。呼老师说,学校招生对象主要针对西北地区,所以新疆学生比较多。“我教过的在新疆工作的学生有好几百人呢,但有些地方太偏远,这次只去了部分地方。”

  呼老师告诉记者,每年暑假,他都会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去过青海、宁夏、甘肃等地,每次最多一个月,“去年我退休了,这次是我退休后的第一次旅行。”呼老师说,今年5月底,他先坐火车并托运自行车从西安到柳园,然后再骑车往新疆走。

  从柳园到哈密沿途是茫茫的戈壁滩,第一天,呼老师一路疾驰骑了130公里,仍不见人烟。夜很深了,他只好把雨披铺在路边躺下。“大风吼了一夜,我一晚上没睡着。”第二天天一亮,他就灰头土脸地上路了,直到半夜才到达哈密在旅馆住下。

  在哈密电业局工作的李蕊是呼老师第一个见到的学生。“呼老师突然出现在我们单位,我还以为看错了。”她说,毕业两年了,突然在异地见到大学老师,那种惊喜无法形容。

  在哈密市电力系统工作的校友们得知后纷纷赶来看老师。“说学校以前的事情,打听现在的情况,问问全国各地同学的状况,老师又把分散在各地的同学们联系了起来。”在哈密待了一天,呼老师又出发了,去巴里坤和伊吾看望那里的学生。

  呼老师说,他到一个地方,就会去当地的电力系统询问有没有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的学生。为了省钱,呼老师一般都住便宜的旅馆,“15元一晚的也住过,我不讲究。”3个月来,买食物、吃饭、住宿等等他一共花了5000多元。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 番禺虐童女老师 一审判六年半
· 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引热议
· 1名小学老师猥亵女学生 一次一块钱
· 女生被老师带出吃饭坠亡 校方拒采访
· 洛阳力学“最牛教师”刀尖上做俯卧撑
· 武汉一代课老师用胶带封学生嘴
· 5岁女童罚站 老师拉扯致骨折
· 教师兑现承诺穿女仆装上课 网友赞言而有信(图)
· 老师体罚学生 百余家长支持老师
· 男孩不睡午觉被老师打伤眼睛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