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民警"奶爸"感动贷款诈骗嫌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8 13: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江西频道8月28日(黄媛)伪造身份,伙同银行、中介人员利用虚假资料向银行贷款100万,案发后百般狡辩、并以2岁的儿子无人照看要挟民警,拒不交代犯罪事实。近日南昌市便衣支队民警在侦破一起诈骗案中人性执法,充当临时“奶爸”照看嫌犯幼子,最终感动嫌犯交代犯罪事实,使得一起涉案金额百万的诈骗案得以告破。

  2010年9月27日,胡强、尚某与程某、颜某夫妻以三方联保的形式向南昌某银行申请贷款共计300万元,其中每方申请100万元。由于程某、颜某未能及时还贷,今年2月15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裁定胡强、尚某负连带责任,并查封、冻结他们的银行存款及财务。“在银行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时,我们这才知道程某、颜某当初用于贷款抵押的房产信息是虚构的。”胡某的父亲随后报警。

  经侦查,程某、颜某当初贷款时向银行提供的房产信息及其他申请材料均为伪造,涉嫌贷款诈骗。2012年8月11日,经过民警多方调查取证,多日蹲坑守候后,一举将程某、以及化名颜某的汪某抓获归案。

  “在核对嫌疑人身份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异常”,据办案民警胡鸣介绍,根据银行出具的材料显示,涉嫌诈骗的是程某、颜某夫妇,但在抓获二人时,男子却声称自己是汪某。原来,程某与颜某结婚后,结识了汪某并与之同居。为了骗取贷款,二人用汪某的照片、颜某的身份信息“合成”了一个新的身份。办理了身份证、结婚证,并用这个假身份向银行成功骗得贷款。

  在讯问的过程中,程某声称自己已怀孕,被医院识破后,又称自己的小孩尚不满一周岁,要求公安机关准许其取保候审,仍旧未得逞。多次撒谎未果,程某却依旧不死心,狠心的用自己两岁的儿子做筹码,不准其亲属将小孩带走帮忙照看,想以此要挟民警,拒不交待犯罪事实。民警在多次联系其家属未果的情况下,担当起照顾孩子日常生活的任务。

  “大队是一个执法办案场所,要照顾一个小男孩并非易事”,胡鸣说,刚开始孩子对新环境还有些抵触,全大队民警轮番上阵喂孩子吃饭,帮孩子穿衣,带孩子睡觉,为孩子买来奶粉、换洗衣物、玩具,使他很快就适应下来。民警对孩子的悉心照顾,感动了程某、汪某,最终他们如实的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在办案民警多方联系及对孩子亲属的细心劝说下,孩子的爷爷于2012年8月23日从湖北赶到南昌将孩子接回,在爷孙俩离开之际,大队民警还自发组织了捐款,孩子爷爷在接到捐款的那一刻,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感谢公安机关对我孙儿无微不至的照顾。”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汪某、李某某、胡某共4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新华网江西频道  
 
相关资讯
· 24岁生命定格在办案途中 追记民警黄升
· 小女孩捡到2.5元坚持交给民警
· 年轻民警办案途中牺牲 追悼会今天举行
· 民警纵容卖淫 公权与私利通奸
· 老人一夜未归 民警帮忙找家人
· 母亲长途跋涉寻儿精神病发作
· 云南晋宁11名青少年被杀案嫌犯一审获死刑
· 少年被击穿两嫌犯不知已犯罪
· 16岁打工少女遭绑架关押性侵
· 男子背瘫痪母亲爬山感动游客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