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小区喷洒农药"毒倒"多名幼儿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8 13:2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这两天,吴江一小区多名1到2岁的幼儿,几乎同一时间出现呕吐、腹泻、低烧的症状。而之 前物业在小区喷洒过农药,因此家长们怀疑,孩子出现的症状可能与物业喷洒的农药有关。尽管 现在还不能断定孩子出现的中毒症状是由喷洒农药引起的,但此事敲响了小区喷洒农药的安全 警钟。

  ■多名幼儿疑似农药中毒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8月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物业对小区内的绿化树木喷洒农药杀虫。因为觉得这很正常,所以她也没有特别在意,仍与往常一样在傍晚的时候带15个月大的宝宝到小区乘凉。8月25日12点左右,宝宝突然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而且一晚上腹泻了五六次。她以为是着凉引起的症状,次日便送宝宝到吴江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结果也没检查出什么名堂,目前宝宝仍在呕吐、腹泻。

  后来,这名家长了解到,小区还有四五名幼儿相继住院,都是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孩子们都不在一起吃饭,发病的症状却惊人相似,而且发病时间都在物业对小区绿化喷洒农药之后。因此家长们怀疑,孩子们出现的症状可能与物业喷洒的农药有关。于是家长们找到物业,“刚开始物业经理说喷洒的是敌敌畏,后来又改口说是甲胺磷。”

  昨天上午,记者到该小区核实情况。从目前了解到情况看,该小区共有4名1到2岁的幼儿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中有2名幼儿送到苏州儿童医院治疗。还有很多业主在小区业主群上发帖表示,自家孩子也出现类似的症状。

  家长们告诉记者,从检查的情况看孩子们得的不是肠胃炎和传染性疾病,但也没有检查出症状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的症状是不是由农药引起的需要到上海确诊。”一名家长表示,再观察一晚上,如果情况仍无好转,她就送孩子到上海治疗。

  ■物业喷洒农药没有提前告知

  记者从多位业主处了解到,幼儿们发病前物业的确喷洒过农药,气味很刺鼻。而且物业喷农药前也没有张贴任何通知。现在进入小区,都还能够闻到农药的气味,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前台工作人员正忙着登记发病幼儿的相关信息,并答应送孩子们到医院救治。“我们也在调查,等有结果了再回复你们。”物业拒绝透露任何其它相关信息。

  昨天下午,该小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致电本报表示,物业使用的是乙酰甲胺磷,这种药以前小区绿化杀虫也经常使用的,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乙酰甲胺磷到底有多毒?能不能在小区使用?会不会导致人员中毒?就此记者咨询了吴江农委植保站朱站长。他表示,乙酰甲胺磷属于中等毒性农药,常用于农作物和绿化树木的杀虫。“小区绿化用乙酰甲胺磷杀虫应该没有问题,但杀虫前必须错开人行高峰和做到事先告知。”朱站长说,乙酰甲胺磷喷洒后很快就会挥发掉,一般空气中的浓度较低,仅呼吸不会导致人员中毒,但如果喷洒的浓度较高,并误食仍会导致中毒。“幼儿的抵抗力低,如果在喷洒过农药的草皮上爬过,然后把手放到嘴巴里,这样有可能会引起中毒。”

  ■担忧:小区喷农药大多数不告知

  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每次喷洒农药时,都会提前在每一单元门口张贴告示,提醒业主在喷洒农药期间管理好自己的小孩和宠物,不要带入绿化带,请低楼层的业主关好门窗,避免药物喷洒到户内。如果预定的喷洒农药时间由于天气原因推迟,也会提前告知业主。

  然而记者采访了多个小区,大多数物业都表示,小区喷洒农药是常事,业主都能看得到,没必要通知。

  据了解,目前吴江大部分小区绿化灭虫使用的是无毒农药,但也有一些小区的绿化委托绿化养护单位代为管理,或承包给个人养护,为了省钱,个别承包单位或个人会选用一些价格低廉的含毒农药。业主们呼吁物业公司把好关,严格防止喷洒有毒农药,尽可能地提前告知,以免对业主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姑苏晚报
 
相关资讯
· 儿子买农药助母亲安乐死受审
· 9岁男童因零花钱负气喝农药
· 一岁幼儿错把高锰酸钾当饮料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