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小伙未给抱小孩女子让座被扇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4 13:1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小伙被打得鼻血横流。图片由网友刘先生提供

  近日在杭州K192公交车上,一位坐在“照顾专座”上的小伙在4四遍提醒“让座”后,仍没有给面前抱小孩的女子让座,最终被女子丈夫连扇五个耳光,血染公车。小伙坐在“照顾专座”面对抱小孩女子不让座,道德素质固然为大众所不齿,但是女子丈夫这种用暴力来惩治小伙道德问题未免太过火。详见本网《小伙未给抱小孩女子让座被甩5耳光 血染公车无人阻》

  前段时间热映电影《搜索》中高圆圆扮演的女主角在公交车未给老爷爷让座,遭乘客轮番攻击,被拍下视频,遭网友批骂。想不到这一出类似的案列真实的出现在生活中。在公交车上不让座的事件发生的也不在少数,但是在不让座后发生暴力事件的却着实不常见。

  事件中的李姓小伙坐在公交“照顾专座”上,面对跟前一个抱小孩的女子,在司机四遍广播提醒“请给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谢谢!”之后,仍然“岿然不动”,这样的道德素养,确实令众人所不齿。作为一个年轻小伙,站几站路,也不是什么大事,更可况确实是坐在“照顾专座“上,而照顾专座也确实是为需要照顾的人所设置的,于情于理小伙都该让座。这恐怕也是小伙在被连扇五巴掌之时都无人劝阻的原因之一。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小伙道德素质怎么样,笔者认为女子丈夫这种暴力行径都让人难以信服,素质高的自然会让座,素质低的真不让座你也无权干涉,也没有硬性规定公交车上必须让座,所以女子丈夫将小伙打得鼻血直流,对其身体造成伤害是违法的。毕竟不让座充其量只是道德问题,而殴打他人已经触法。你可以指责,可以批骂,可以拍个视频传到网上,但是没有资格对其造成人身伤害。

  公交车上给需要座位的人让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笔者希望我们的乘客能够在遇到老弱孕残等需要照顾的乘客时积极让座,让他们感受社会道德的温暖,不要再出现上述类似李姓小伙这样多次提醒仍不让座的现象,同时我们更不希望再出现女子丈夫这种暴力殴打不让座人的事件。(本网评论员:强金明)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万家热线
 
相关资讯
· 八旬老夫妻发1元红包给让座者
· 因让座不及时 叫来老公打乘客
· 老人给让座乘客发红包(图)
· 残疾女孩拄拐让座抱柱而立(图)
· 老人“被踹下车”一事应彻察
· 给老人让座老人却"转让"孙子
· 没让座暴力掌掴,扭曲了道德
· 老人自制"让座书签"送给让座者表感谢|图
· 怀胎8月孕妇乘公交无人让座 司机拒绝发车
· 5岁女童不会算术题被老师扇几十耳光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