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杭州男孩连续3年摆免费凉茶摊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1 14:4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杭州男孩连续3年摆免费凉茶摊

  盛吉娜 吴佳妮

  这些天,高温卷土重来,可每天下午4时半左右,在杭州武林路体育场路路口附近,总会有个俊俏的小男孩守着一个免费凉茶摊。每当有满头大汗的路人经过时,男孩就会热情地跑上去,端上一杯凉茶,送上一份清凉。

  烈日下,他为什么不呆在家里的空调房玩电脑,却要在滚烫的大街上摆免费凉茶摊?他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说:“我妈妈做过,我妈妈的妈妈也做过,所以我也来做了!”

  凉茶都是奶奶煮的

  小男孩的凉茶摊摆在武林药店对面的人行道上。摊位上的摆设很简单:一辆掉了两个轮子的小推车,为了保持平衡,下面垫了几块木块。推车上,摆了个铝合金茶壶,壶上贴着一张蓝纸,上面写着“免费凉茶”四个字。茶壶边放了一个很大的白色塑料盒,里面摆着倒好的茶水,上面还盖着一块纱布。

  推车里放着一把蒲扇,摊子边上,还有一把木头椅子,但小男孩始终没用过这两样东西,总是跑来跑去,与旁边的小朋友嬉闹着,不过视线一刻都没离开过摊子。

  一个路人刚走近凉茶摊旁,小男孩便很麻利地掀起纱布,端起一杯凉茶送上来。凉茶是菊花茶,还带着一股茉莉花的清香。

  “这些茶都是我奶奶拿茶包煮的,里面还放了茉莉花呢,特别好喝!我把茶倒好,如果路过的人想喝,就可以拿来喝了。”男孩眨着眼睛调皮地说。

  路人喝茶得有规矩

  这个小男孩叫阮天杰,今年10岁了,现在在长江实验小学读书,开学就要升四年级了。

  阮天杰说,自己是前年开始送免费凉茶的,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每次都是在开学前开始摆免费凉茶摊,摆十天左右。每天从下午4时半开始,直到把一桶茶水送完为止。

  不过,在阮天杰的凉茶摊上喝茶,得守规矩,不准浪费,不准乱扔垃圾,还得遵守交通秩序。

  凉茶摊人气很旺,每天有不少路人看到“免费凉茶”几个字,就会凑过去。那天下午5时许,一个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看到了这免费凉茶,过来要了一杯喝,但是一杯不解渴,他又想来一杯。顺手要想从箱子里再拿一个新塑料杯。阮天杰急了:“叔叔,你用你喝过的杯子倒嘛!别浪费新的塑料杯呀。”

  送凉茶的时候,阮天杰总会说一句:“喝完了塑料杯扔到垃圾桶。”偶尔有人喝完凉茶,把塑料杯子扔在地上,阮天杰看到,就会主动把塑料杯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相关资讯
· 男孩出门买汽水遭绑架 尸体被弃家门外
· 男孩不想上学将自己反绑称遭入室抢劫
· 鄢烈山:其实他们的父母已经是成年流浪者了
· 男孩与13岁女友开房被判强奸获刑
· 男孩上学陷淤泥 官兵徒手救人
· 7岁男孩不想上学叫警察来评理
· 17岁男孩体重达250公斤做缩胃手术
· 求救无果男孩7楼坠落奇迹生还
· 11岁男孩救落水同伴溺亡
· 男孩遭中巴碾压 其母哭喊方有人施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