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8岁留守儿童与母团聚 亲母继父嫌累赘将其杀害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21 10:2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小候鸟”开开心心来和妈妈团聚

  妈妈和继父却已悄悄动了杀心

  破案关键是闷死孩子的校服,宁波警方为此询问了山东的近千孩子

  8岁,一个天真活泼的年纪。

  留守儿童的小琳,跟不少小候鸟一样,难得跟母亲见面。这个暑假,她很开心,因为母亲接她到宁波团聚了。

  哪知道,十多天后,孩子的尸体被人发现丢弃在宁波鄞州区的一条河里。当时,因身份不明,警方还发布了协查通报。

  昨天,警方从云南带回了杀人嫌犯。让人想不到的是,戴着手铐的那对男女,居然是小琳的亲生母亲李某和继父周某。

  头上裹着校服的小女孩,被发现死在河里

  8月2日上午9时许,宁波鄞州区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高桥镇通途西路塘东桥下河里发现一具1.2米高的小女孩尸体。

  经现场勘查以及法医初检,小女孩系他杀。女孩除了身上的日常服装,头部还裹着一件春秋季节穿的深色校服。

  小女孩是谁?为何被杀?这件春秋季节穿的校服又是怎么回事?案情扑朔迷离。

  专案组民警围绕死者身份、现场物证、群众目击等各方面开展缜密调查。可是,让人棘手的是,这案子一点线索也没有。既查不出女孩的任何信息,本地失踪人口库上也没有相符合的人。

  同时,由于案发现场比较偏僻,在监控、寻找目击者等方面的侦查也难以获得突破。

  两天后,鄞州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征集破案线索。

  小女孩失踪多日,家人难道不担心,不报警吗?

  案情扑朔迷离,线索一再中断

  死者身份不明,突破口在哪里?

  经过细致分析,民警将目光锁定在那件裹在女孩头部的深色校服上,通过校服便可以找到女孩的学校。可一查,又发现在宁波根本没有这样款式的校服。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这件校服是山东省寿光市的小学校服,全市很多小学都是用的这种校服。

  民警立即赶往山东。女孩的那件校服,是“120”型号,排查重点就定在这一身高的女孩子身上。

  但是,打了几百个电话,也没有发现有女孩失踪。

  既然打电话不行,那就一个个面访。

  在寿光全市,穿“120”型号校服的女生共有900余人,在学校帮助下,民警将这些女生全部召集起来,接受民警询问。

  当专案组张警官和一名女生面谈时,心细如发的他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女孩的校服不是“120”型号的,而是较大的“130”型号。

  “你发了‘120’型号的校服,为什么却穿着‘130’的?”

  “原来的校服我穿太小了,所以我自己买了件新的。”

  “那原来那件校服在哪里?”

  “我送给好朋友小琳了。”

  “小琳是谁?”

  随着这关键的一问,侦查员终于揭开了谜案的面纱。

  只因嫌女儿是累赘,亲生母亲痛下杀手

  经查,8岁的小琳一直寄养在姑姑家,7月中旬随母亲到了宁波。

  小琳的母亲李某及同居男子周某此前暂住在高桥镇,已于7月底离开宁波回了周某的老家云南。

  很明显,李某和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16日晚11点,民警在云南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云南华宁县盘溪镇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抓获。

  民警说,他们赶到时,李某和周某正参加喝朋友的喜酒,一点也看不出来刚刚杀了自己的亲人。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交代,他们之所以会残忍杀害仅仅8岁的小琳,只是觉得这个“拖油瓶”是累赘。两人合谋,用校服将孩子闷死后,又弃尸河中。

  心如蛇蝎的母亲一直念叨:我会不会判死刑

  李某来宁波打工三年了,居住在鄞州高桥合心村的一间出租房。跟众多打工族的出租房一样,屋子里堆满了东西,有些凌乱。

  昨天下午,几辆警车来到村里,住户们围了过来。当李某走下警车时,邻居们一阵惊呼。

  此时的李某面无表情,双脚沉重。当走进曾经在宁波的“家”时,李某显得有些激动。

  周围居民说,平时和李某“夫妻”俩接触不多。

  “那个孩子来了有10多天,一直管男的叫爸爸。有一天,我还看到孩子在大太阳下做作业。”一位邻居说,过了几天,那个女孩就不见了,连两个大人也不见了,“我们还以为他们回家了。”

  “虎毒不食子,连自己孩子都下得去手,这女人怎么这么狠……”邻居们议论纷纷,唏嘘不已。

  发现孩子尸体的塘东桥,离李某的住处有10分钟车程。

  当民警带着李某走下警车,指认现场时,李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双手不停地颤抖。

  她瘫跪在地上,不愿意再往前走,还不停说:“我会不会判死刑,我会不会判死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周某已被鄞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通讯员 张翼 记者 王波 史朵朵)

 
 

编辑: 冯玉超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资讯
· 无钱办母亲后事男子砍死继父
· 少女被表哥姑丈继父性侵 两度堕胎养
· 嫌女儿累赘生母继父痛下杀手
· 悉心照顾病榻上的继父多年
· 留守女孩吞针 想与父母在一起
· 留守儿遭亲情障碍梦中喊爸妈
· 留守儿童返乡忍受绿皮车高温
· 10位留守儿童的上海暑期生活
· 留守儿童杨承玲成孝亲敬老楷模
· 暑假成留守儿童迁徙季找妈妈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