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老太出走丧命 敬老院赔7万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14 15:3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讯(记者洪雪)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走失后被列车撞死,宋女士为此将母亲所住的敬老院告上法庭。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终审认定,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敬老院有过错,判决赔偿7万余元。

  宋女士诉称,2011年5月26日,她将母亲王某送到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敬老院。双方签署的《养老服务协议书》中约定,敬老院负责提供室内外环境卫生服务、洗衣服务及陪床聊天服务等。

  当年的12月21日12时许,王某从敬老院处出走,15时许有人发现老人被1801次列车撞亡。宋女士说,事故发生后,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敬老院与其丈夫签订了赔偿协议书。

  宋女士认为,该协议属无效,故起诉要求敬老院赔偿死亡赔偿金、养老费等共计155万余元。

  敬老院辩称,王老太入院时,是由其丈夫的侄子宋某联系的。考虑到王老太精神不太好,敬老院原本不愿接收,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小王自称是老人的亲侄女,可负责照顾王老太的一切生活,并与院方签订了一份附加协议,院方才“破例”收住。

  但敬老院认为,宋女士一方始终隐瞒王老太患老年痴呆症的真实病况,给院方造成了极大损失。因为全国敬老院已有明确规定:敬老院不能收传染病和精神病两种人。

  敬老院称对于意外的发生院方负有一定责任,但至多赔偿宋女士3万元,包括安葬费及死者家属精神安慰费,另可退还6000元的养老费。

  法院审理

  敬老院收住时未做体检有过错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敬老院理应按协议约定对王某提供各种服务,并保证王某在院期间的人身安全。对于王某在敬老院居住期间,私自出走并因车祸死亡,敬老院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敬老院辩称按相关规定敬老院不应收住精神病人的说法,法院不予采信。经法院核实,王某被送养时,敬老院既未对王某进行体检,亦未要求送养方出示体检证明,仅凭借敬老院工作人员与王某的亲属关系予以收养,故收养王某系敬老院自愿的意思表示,亦应承担相应的风险。

  敬老院未尽到看护老人、保护其安全的基本义务,对王某之死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法院最终一审判决,被告北京市怀柔区怀柔镇敬老院赔偿宋女士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共计7万余元,并归还养老费6000元。

  判决后,宋女士不服,上诉至二中院,要求改判支持其全部诉求。二中院审理后,维持了一审判决。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资讯
· 老人入住敬老院后厕所内死亡
· 智障男子被敬老院"出租"放羊
· 20岁夫妻自费办敬老院赡养老人
· 八旬夫妇爱洒敬老院22年
· 乌龙乡孤寡老人的好“儿子”
· 六旬老太将儿告上法庭 只为儿常回家看看
· 老太与邻居吵架至其对方死亡
· 英国六旬逆天老太保养秘方曝光
· 十堰市医生当街暴打白发亲娘
· 卞广春:一个老人的希望破灭映照着什么?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