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让孩子结识"好同学"上名校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8-05 07:3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赵佳玉蒋小羽)明明学习成绩一般,却非要花好几万元上名校,家长说是为了孩子能交一帮好同学,以后办事就有了硬关系。继“拼爹”后,又出现了“拼同学”的流行词。对此,专家称,这种家庭教育思想会害了子女,靠天靠地靠人不如靠自己!

  花8万元上名校为了交一帮好同学

  “以前拼爹,现在竟开始拼同学了,这也太势利了吧?”4日,家住西安东郊的刘先生对记者感慨说,他同事的孩子今年参加了小升初考试,学习成绩一般,最近却想方设法花8万元在名校报了名,如果在辖区的中学上学的话,根本没必要额外花钱。但是,同事的回答让他很吃惊:“你太落伍了,我让他上名校,并非要让他学习多好、能考上名牌大学,而是让他交一帮名校里的好同学,你想想,名校里的那些同学都很厉害,就业后在各行各业肯定是出类拔萃,我儿子有了这些同学,就有了强硬的关系网,以后在社会上办个啥事情不是很容易的吗?”

  一些家长为子女投资“拼同学”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期一些名校陆续接受报名,如今有这种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就这么一个孩子,掏钱上名校肯定好,不仅我们家长有面子,而且孩子也会有一大批潜力股同学,那是宝贵的资源。”李先生说。而家长周先生的话更让人心酸,“我们几个同事都有这种‘投资’的想法,有一个前天为女儿花了6万元在名校报了名。做家长的要与时俱进,我也有些动摇了……”

  专家说:“拼同学”这种家庭教育思想会害了子女

  对此,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会学专家石英说,这是由于某些不正常的因素导致的,如果每个人凭着自身的能力,获得相应的社会位置,如果办事不需要那么多关系,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以前,一些人“拼爹”,如今又“拼同学”,跟一些潜力股建立关系,试图今后有个更好的发展。很多家长的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靠投机、势力来为子女“拼同学”,其实这种教育会害了子女们。从中国传统讲,社会关系起着一定的作用,但是以后将会越来越小。因为社会一直在发展和进步,就拿十几年前来讲,本科学历一定能找到好工作,而到了现在更看重能力。等现在读初中、高中的孩子就业后,那会儿的社会要比现在更加进步,完全依仗关系是吃不开的,试图建立一个庞大的关系网是不起作用的。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相关资讯
· 母亲为让儿子上名校数度迁居
· 为上名校家长花钱买“批条”
· 别让孩子硬撑读名校 因材施教
· 17岁名校生摆脱学习压力弑母
· 孩子为进名校提前一年做简历
· 给嫌犯逼被强奸少女介绍同学
· “操日本”同学决定退学复读
· 14岁少年跳入水坑救同学溺亡
· "操日本"同学退学 遭网友质疑
· 家长叹幼儿园作业折腾人 做功课是"拼娘"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