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孙杨成长记录:母子情深奥运圆梦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29 23:3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腾讯体育讯(记者 宫云捷)随着伦敦奥运会一步步逼近,中国体育代表团又将诞生一批新的奥运冠军。与往届奥运会不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了一支新生的金牌力量——中国游泳队。在“90后”小将孙杨的带领下,蛰伏多年的中国游泳队将在伦敦掀开一篇新的故事。

  孙杨,现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崛起让中国游泳队迎来了十余年苦尽甘来的畅快。在十余年的专业训练之路中,孙杨曾经遇到过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但他的背后总有母亲杨明站在身后,默默地扶植着儿子向前走。

  倘若没有当年杨明把小孙杨送到泳池边,可能就没有如今的世界冠军站在众人面前。一段由游泳引发的人生路,一段由母子联袂出演的母子情,即将在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演。

  被妈妈送进泳池

  不想当将军的战士不是好战士,不想拿冠军的运动员非好运动员。正是因为怀揣着13年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梦想,孙杨才拥有向前挺进的源动力。孙杨出生在杭州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曾是篮球运动员,母亲也曾是排球好手,显然,孙杨如今比菲尔普斯还高的个子,是来自于父母的遗传。

  谈起孙杨的游泳之路,其实并非那么顺利,不顺的原因则是妈妈杨明的“阻拦”。1997年,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助教朱颖来选材,朱颖从朋友口中得知幼儿园里有一个小巨人,打算一探究竟。看到幼儿园里比其他小朋友高出一个头的孙杨,朱颖兴奋地像捡到宝贝一样告诉了资深教练娄红梅,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收小孙杨到门下,而彼时的孙杨父母不知如何选择。

  由于自己就是搞体育的,杨明深知其中的辛苦和不易,不打算让孩子再走这条路。不过当时正好是暑假,杨明也就让孙杨去“玩”了一段时间。过完暑假,孙杨听父母的话,没继续“玩”下去。转眼到了1998年的暑假,教练朱颖又找上门来了。由于对孙杨的身体条件印象深刻,不想错过这个好苗子,她再三劝说孙杨家人。

  母亲杨明不想扼杀儿子在游泳方面的天赋,但又怕儿子练不出来还耽误了学习。她带着孙杨去做了骨测,估算未来的身高,结果显示他会长到1.96米。11年后的今天,孙杨的身高果然定格在这个数字。也正因为这个测试结果,杨明果断地决定,让儿子走游泳这条路。从小好强的孙杨在儿时就立下了他人生第一个梦想:做游泳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那时候非常想做世界冠军,从7岁那年跟随娄教练开始训练,我就把世界冠军当做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是把索普当做偶像,想着自己也许有一天也会成为像他一样的选手,可以说我是看着索普的比赛努力到现在的。”孙杨说。

  时光荏苒,13年过去了,当初调皮的男孩如今已经长成了1米98的小伙子,且担负着中国游泳队的夺金重任,这一路走过来并非坦途。孙杨说:“我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也希望自己再继续坚持走下去,因为我认为平时只要付出的比别人多一点,这种不容易就会换来回报。”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腾讯体育
 
相关资讯
· 孙杨大运会威胁退赛母亲:无中生有
· 孙杨母亲不满被拍照怒斥媒体
· 孙杨公布择偶标准叶诗文差3CM
· 朴泰桓、孙杨像哥哥照顾弟弟
· 孙杨朴泰桓父母畅谈 揭婚恋事
· 孙杨跟妈妈一样,最爱吃馄饨
· 孙杨父母伦敦赛场外避见儿子
· 父母陪孙杨备战奥运温馨细节曝光
· 濮存昕15万拍下孙杨游泳课当女儿结婚礼物
· 叶诗文钟情李敏镐 孙杨重心动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