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孙杨父母伦敦赛场外避见儿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29 23:2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网易体育特约记者李月7月29日伦敦报道:

  这两天的伦敦,中国记者话题最多的当然是刚刚为中国游泳队创造奥运纪录的孙杨,3分40秒14夺得奥运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孙杨成为中国游泳奥运史上第一人。不过胜利的喜悦孙杨却来不及完全和父母分享,即使孙洪全夫妇这次也跟随孙杨来到了伦敦,不过这几天,两位家长却只在奥运赛场上见了儿子一面。

  在孙杨最后100米击败韩国名将朴泰桓后,杨明激动地跳了起来,挥舞着双臂庆祝儿子的夺冠,而孙杨的父亲孙全洪则坐在椅子上,向来性格低调的他,只是露出浅浅的笑容来迎接这个梦寐以求的时刻。

  这几年,孙杨的比赛场边,几乎都会有父母的身影出现,这次也没有例外。23日进驻伦敦奥运村之前,孙杨随国家游泳队在巴斯进行了为期大约半个月的适应性训练,孙杨的父母早在7月9日就已经随孙杨抵达英国,并一起来到了巴斯。奥运大赛前,运动队的气氛不免紧张,而作为中国游泳队近几年的重点人物,孙杨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每天吃过晚饭,孙杨来到父母的房间,和家人一起总能让孙杨减压。为了给儿子好的赛前调整,孙妈妈甚至从在巴斯的朋友处借来了一副扑克牌,也为孙杨在训练之余带来不少乐趣。

  为了观看孙杨比赛,孙杨妈此次伦敦行委托朋友将有孙杨参加的比赛门票全搞定了,不过他们却没有一点劳烦儿子,大赛开始前,每一个细节都成为夫妻俩最注重的东西。在孙杨进入奥运村之后,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不过大赛前,家人的减压还是最为有效的。于是偶尔会发现,孙杨和父母一起,在奥运村外室内通道的咖啡馆里,最角落的位置闲聊。虽然时间很短,不过对于孙杨来说却也很珍贵。

  解决了票的问题,28日上午,夫妻俩先是看了预赛,然后就一直在场馆附近的奥林匹克公园闲逛打发时间,为了等晚上的决赛,夫妻两其实也没有心情看风景,比赛前心里都是紧张。这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比赛最终结束,看到孙杨竟然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拿到中国游泳队奥运男子首金,孙爸孙妈终于展开了紧握的拳头。由于之前有个约定,孙杨也知道父母会来现场看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就不停地在看台上搜寻父母的身影。颁奖仪式结束后,孙杨特地来到父母的看台下,将鲜花扔给了父母亲,实际上,这也是一家三口在伦敦赛场上的第一次见面。

  孙妈妈杨明显然已经从刚刚的激动中缓过劲来,笑靥如花。不过她忙着和朋友们分享这一刻的喜悦,面对记者的询问,她立即将发言任务推回给了孙爸爸。“很开心!很开心!非常开心!”走出赛场,手里还拿着儿子给的鲜花,孙全洪一连用了三个“开心”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

  孙杨这次夺冠,夫妻俩是比世锦赛时平静多了,谈到自己的孩子,孙妈妈最有发言权了,“是的,这个小孩子为了练游泳付出了这么多年,吃了不少苦,今天能夺得冠军,我和他爸爸还有朋友都为他高兴。我觉得不管怎样,孙杨是坚持下来了,他今天能获得金牌,没有枉费他这么多年付出的辛苦,也是对帮助过他的人一份交代。”孙杨的这块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其意义也是不言而喻了,孙杨妈说,经过上海世锦赛孙杨成熟多了,“就像我说过的,孙杨今天获得金牌,是经过很多年的努力换来的,上海世锦赛当时输给朴泰桓,大家都告诉他让他对自己要有信心,这枚金牌是对他信心的肯定。”

  和记者聊完,孙爸爸脸上挂着笑容说:“我和孙杨妈妈打算回酒店了,就不留下来等孙杨了。刚刚在赛场上也已经算是见过了,他住奥运村的,而且之后也还有200米和1500米的比赛,我们就不打扰了。”为了不影响孩子接下来的比赛,夫妻俩也决定,虽然都在伦敦,不过平日除了看孙杨的比赛之外,就和孙杨打打电话,发个短信就行了,“等他全部比赛结束后再见面。”孙妈妈笑着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网易体育
 
相关资讯
· 孙杨大运会威胁退赛母亲:无中生有
· 孙杨母亲不满被拍照怒斥媒体
· 孙杨公布择偶标准叶诗文差3CM
· 朴泰桓、孙杨像哥哥照顾弟弟
· 孙杨朴泰桓父母畅谈 揭婚恋事
· 孙杨跟妈妈一样,最爱吃馄饨
· 孙杨成长记录:母子情深奥运圆梦
· 父母陪孙杨备战奥运温馨细节曝光
· 濮存昕15万拍下孙杨游泳课当女儿结婚礼物
· 叶诗文钟情李敏镐 孙杨重心动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