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网店美女店主过劳死引发网友生命大讨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20 07:1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近日,一位网店女店主睡梦中离世消息引发微博热议,年仅24岁的生命就这样凋零,让无数网友为之惋惜。此事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事业再重要,也不能不重视健康。
  微博上是这么写的:“本将于10月结婚、年仅24岁的女店主‘艾珺 Aj’因长期劳累过度,熬夜及生活极为不规律,于睡梦中离开人世。面对这样一个年轻可爱生命的消逝,不禁令闻者扼腕。事业再重要,也不要透支生命,请珍惜我们的健康和身边的亲人吧!”

  如花一样的年纪却瞬间凋零

  评论者无一不对艾珺 Aj 的离世感到可惜,年轻美丽、事业有成、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她,竟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亲友,真令人惋惜!
  “健将之星”感叹道:“挺可惜的,当我们忙碌的生活当中‘珍爱身体’成为最大的奢侈,为什么我们只眷恋成功的‘快感’而不顾及身心的健康呢?一路走好!”
  “你好夏永胜”也有同感:“一个花季女孩悄然凋零世间,真是遗憾!如果你认为自己能够发光发热,为何不让自己的这段时间持续得长久一些?”
  “恣意放纵的小青春”说:“干吗让自己这么累呢?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LyEe恩”说道:“人,始终要记得自己是一个人。人,之所以受到各种苦恼、悲伤、不安等等负面情绪折磨,都是因为忘了自己是一个人,忘了自己的能力和体力都是有限的,忘了微笑着原谅自己。”
  “品品香茶业”:“让人心痛,在这提醒大家关注自己的身体,关注亚健康。提醒大家缓解压力;均衡营养;适度劳逸;经常锻炼;戒烟限酒。记住关爱自己,就是关爱关心你的人。”

  重新定义生命

  还有人因此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重新下了定义,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合理饮食……网友们对逝者默哀的同时,各种反思,也是对生命、对青春的珍惜。
  “LIN-妙玲”更新微博:“我天天在为电视透支生命,要改、改、改!还好不算晚。”
  “笑傲在江湖”说:“生命在时我们不懂珍惜,生命无时我们后悔莫及,不可以再熬夜了,要注意休息,按时睡觉。”
  “老兔耶”理智地谈道:“创业路上必然会有苦干、苦熬、苦撑,与之相对要积极的化解、放松、休整,损害健康透支生命得不偿失。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该干时干,该拼时拼,该乐时乐,该歇时歇。”
  “多比猴”认为:“钱是赚不完的,也不是生活和生命的全部。有空就好好享受生活。对于经常熬夜的人,其实是在逆天而行。我们看看古代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看似平常,其实蕴含着大自然的规律,也就是道。”
  也有网友觉得,不仅要珍爱自己,还要对他人付出关怀,关爱是相互的。
  据报道,这名网店美女老板可能死于心源性猝死。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最好办法就是休息。不是说先忙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补的。再忙,也要及时休息,还要健康体检。有些遗传疾病,家族性猝死的风险比较高,需要到专科门诊检查。人一生中至少要做一次心脏B超。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三秦都市报
 
相关资讯
· 一淘宝美女店主连续熬夜猝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