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13年照顾弟弟是他生活的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09 16:3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1999年,对搂方伟和搂方宁这两兄弟来说,是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弟弟搂方宁因工伤造成颈部以下瘫痪,母亲得知儿子瘫痪的消息后,受不了打击,一个月后去世;时年26岁的弟媳,也因此带着刚刚满月的孩子走了,至今没有消息。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只剩下搂方伟兄弟俩。为了让弟弟活下去,搂方伟毅然承担起了照顾瘫痪弟弟的责任。这一晃就是13年,13年如一日,搂方伟无怨无悔。

  7月6日,记者来到吉州区井冈山大道115号2单元201室,看到了正在为弟弟擦身体的搂方伟。今年只有45岁的搂方伟,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只要弟弟生活好,再苦再累我也不怕。13年来,我们兄弟俩相依为命,我只要让弟弟过得好。”搂方伟说。

  灾难来得太突然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不善言谈的搂方伟谈及照顾弟弟时,语气总是很坚定。记者了解到,13年前,兄弟俩本都有着各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这一切都因弟弟出工伤事故而改变。

  1999年的一天,正在深圳钢厂工作的搂方宁因工伤造成颈部以下瘫痪。出事后当天,搂方伟立即前往深圳将弟弟接了回来。医生说,搂方宁已经没救了,就算抢救过来也是植物人。而此时的搂方伟却抱着最后的希望,要求医院进行全力抢救,结果手术很成功。回到家,精心照料3个月后,弟弟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两只胳膊也能微微活动,但他的生活还完全需要人照顾。

  13年全靠他一人照顾

  起初,由于没有照顾瘫痪病人的经验,搂方伟经常为不知怎样照顾弟弟而发愁。于是,他处处留意,慢慢摸索,尽力让弟弟舒服些。13年来,搂方伟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弟弟洗脸,然后帮他换上干净的衣服。多年来,搂方伟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每次饭做好后,他总是先喂弟弟,然后自己才吃。

  “照顾长年卧床的病人,最要紧的是卫生问题。”搂方伟说,为了让弟弟身上没有异味,他时不时就要给弟弟擦身子。每隔半小时帮弟弟翻一下身,每隔一小时为弟弟更换一次褥垫;半天为弟弟做一次按摩,一天为弟弟擦洗一次身子。这就是搂方伟照料瘫痪弟弟的日常“功课”。这些都不算什么,最为难的是弟弟的大小便都得由人抱着才能解决,这个任务同样落在了搂方伟身上。2008年的一个冬夜,弟弟拉肚子,搂方伟一夜起来八九次。他只顾着给弟弟保暖,却顾不上自己,加上一宿没睡,第二天,搂方伟就患重感冒病倒了。邻居请来医生给他治疗,医生检查后给他输液。可是药还没输完,弟弟又要上厕所,搂方伟只好马上拔掉针头咬着牙抱着弟弟去方便。

  由于长年卧床,搂方宁心里十分焦躁,有时会莫名其妙地大发脾气。搂方伟说,每当此时,他都顺着弟弟,不与他争吵。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吉安晚报
 
相关资讯
· 为人子女当尽孝
· 干部当惕“狭隘亲情观”的腐蚀
· 留守儿遭亲情障碍梦中喊爸妈
· 感恩父母 孝顺为责重亲情
· 歌曲《新二十四孝》新鲜出炉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他们, 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图)
·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 自建“无菌室”延续妻子生命
· 六旬夫妇三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孙子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