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留学生脉脉温情彰显传统美德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05 15: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这是一份基于互助、信任、承诺的友谊,这是一份跨越八千公里、超越国界的亲情,为了一句“照顾他一辈子”的承诺,留学伦敦的河南小伙儿宋扬与瑞士老人汉斯相依为命8年,归国后又将汉斯接到郑州家中悉心奉养已5年。

  近日,这个在网上疯狂流传的故事触碰到无数人柔软的心房。网友深为人性中的真善美感动,纷纷表示“爱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有专家认为,该故事一方面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同时,折射出的养老问题值得重视。

  1999年,19岁的河南小伙儿宋扬独自赴英国留学。到达伦敦第三天,宋扬在放学路上乘错了地铁,等车过程中遇到一位拎着大袋东西的老人,汉斯就这样走进了他的生活。一个远离故土,一个凄凉寡居,年龄相差40余岁的两人相谈甚欢,汉斯还邀请宋扬到家里做客。

  “告别时汉斯专门把我送上车,眼巴巴望着我,我觉得他很孤独。”事隔多年,宋扬回想起来就像发生在昨天。此后他经常去看望汉斯,帮忙做饭、打扫卫生。有一天,汉斯握着他的手,称赞他是个好人,希望他搬过来一起住,“我们互相照顾!”这句话他重复了很多遍。

  汉斯年老体衰,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宋扬就照顾他的日常起居,陪他聊天解闷,汉斯则利用语言和对当地熟悉的优势,帮宋扬找资料、选学校。在英国8年,宋扬回国探亲6次,每次都带着汉斯一起。宋扬说,他们之间感情很深,绝不是别人眼中的“无亲无故”。

  2007年,宋扬研究生毕业。汉斯依依不舍,却反复说:“宋,你回国要成家,会有很好的事业,我是你路上的一块石头,不用管我了。”宋扬心里很难过,他早就决定,要照顾他一辈子。

  宋扬回国找工作的日子里,对他十分依赖的汉斯,身体和生活状况一落千丈,不是找不到东西就是不会用,常常半夜打电话求助,甚至因为喝酒引起股骨头坏死。宋扬心急如焚,他征求汉斯的意见:“如果你愿意,我接你到中国养着你。”汉斯就这样成了这个中国家庭的一员。

  汉斯一到中国就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一度难以行走的他现在可以蹦蹦跳跳。在宋扬家,最明亮宽敞的房间属于汉斯;全家福上,汉斯总坐在最中间,一点也不突兀;汪汪叫的小狗是特意给汉斯买的;硬盘里存着900多部汉斯喜欢的电影,宋扬还带着他到各地旅行。

  迄今他们已经一起生活了13年。“我与汉斯的感情跟自己爹妈不相上下。”宋扬说,他们在最孤独无助的时候相识,多年来相依为命,是真真正正的一家人。

  汉斯用“聪明友好”表达对宋扬的喜爱之情,当被问到愿不愿意回到自己国家时,汉斯不情愿地把头一扭,蹦出一句“你去吧!”。

  “老人问题不是温饱问题,而是情感问题,他离不开我,我愿意、也有能力养着他。”谈起这些,宋扬急切而真诚。他说自己并没有多高的境界,只是与汉斯之间,有一份时间培养起的深情厚谊,他希望给汉斯一个家安度晚年。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资讯
· 俞塘“孝亲敬老”之星沈仁芳
· 最孝顺留学生回报至爱的真情
· 留学生父母结伴帮为孩子相亲
· 自建“无菌室”延续妻子生命
· 六旬夫妇三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孙子
· 14岁女孩照顾瘫痪父亲6年
· 妻子毁容蒙面生活 他不离不弃照顾25年
· 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不离不弃
· 蜗居里照顾雇主遗女10多年
· 嫂子精心照顾智障小叔3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