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干爹”不是走红的唯一道路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02 11:1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爹,是为父亲;干爹,是父亲之外的另一位父亲。从古至今,似乎只有中国人有拜干爹的习俗,盖因为中国人重感情,对某些无血缘关系长辈的尊敬无以言表,只能以干爹娘称之。而在娱乐圈,拜干爹尤为流行,正应着那么一句话:背靠干爹好乘凉。

  中国有一位神秘富豪曾引起娱乐圈极大的兴趣,这位富豪跟刘亦菲的家人关系走的很近,看其年龄不像是刘亦菲的男友,但是也不是刘亦菲的父亲。经媒体爆料得知,这位有着数十亿身价的富豪,叫陈金飞,是刘亦菲的干爹。刘亦菲出道时,拍摄的《金粉世家》、《天龙八部》,都是陈金飞在背后一手操作。有如此大的靠山,羡煞旁人。

  范冰冰,洪金宝的神秘关系一直是娱乐圈茶余饭后的话题,其实,范冰冰在蹿红之前就认识了洪金宝,当时范冰冰拜洪金宝为干爹,而洪金宝也十分喜欢这个很有上进心,十分拼命的干女儿。父女情深,洪金宝当然要在娱乐圈大力提携干儿女,凭着他在娱乐圈多年打拼下来的人脉,谁都会给范冰冰几分薄面。

  孙悦跟韩国有不小的缘分,在过去,经常去韩国录制各种晚会,以期打入国际市场,却未料发生一段奇遇。在一次韩国政商名流聚会上,孙悦遇到总统金大中及总统夫人,金大中的夫人很喜欢孙悦,于是顺水推舟收了个干女儿,于是,孙悦也多了个总统干爹,这在中国娱乐圈,无出其右。

  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崇拜的社会,我们常常迷失在纸醉金迷之中,看到宣传一部电影要花那么多钱,奢侈品的走红更是金钱大战,想出名的红男绿女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没有干爹的资本支持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于是我们相信这是走红的唯一道路,我们再也不相信什么朴实无华的东西同样有力量。这力量就是感动——金钱堆积的东西会让我们惊叹、震撼甚至想往,但却没有感动。

  曾凡根说,他完全没有料到事情会变成这样,父亲生病期间,他除了照顾父亲,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满脑袋“过电影”,想起了父亲的坚强、隐忍、慈爱、毫无保留的付出,从当年的年轻力壮到如今的百病缠身,他不能想象父亲就这样苍老病痛地离去,为了发泄悲苦的情绪,他写出了自己的心声。

  真情实感是最能感动人的。曾几何时,我们面对残酷的现实,面对困境一度深感心灰意冷,麻木不仁。但那不过是冬天的树,由一首歌照样想到自己的家人,想到父爱如山,也跟曾凡根一样,在岁月如歌中双泪长流。正如爱是一种能力,感动也是一种能力。尤其是,它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它会让人回归普通和性情。

  包括我们今天的写作,胡编乱造、虚情假意蔚然成风。我们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希望有人围观,有人追捧,求粉之心溢于言表。相比起旧报纸上的一首歌词,如同当年的小品《卖大米》一样具备荒诞色彩。在此,我们只能说:“孝心大叔”,受教了!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 女子晒干爹送"连体钞票礼服"
· 刘亦菲与干爹间的震撼私密事
· 遇干爹侵犯 少女求救纸条成铁证
· 自曝恶炒干露露母女 神秘干爹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 孝心如山 一份承诺坚守41年
· 从监狱大墙内寄出的一份孝心
· 张兴琴: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