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妻子的坚强照顾四年康复创奇迹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7-02 09:3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为什么用‘伟大’这个词来赞美与我共患难的妻子,因为她配得上这个词。”近日,记者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令人惊讶的是,这封信竟出自一名左半身瘫痪、右脑空荡荡的“半脑人”——前进街燕马社区居民周立凡。

  4年前的一次受伤,让周立凡经历了死亡线,成为植物人。然而,在妻子何兴华的精心照料下,他创造了从植物人慢慢苏醒,到半身瘫痪,到如今可以独立行走的医学奇迹。

  2个月唤醒深度昏迷的丈夫

  今年55岁的周立凡至今都忘不了2008年6月12日。

  那一天,他在一起纠纷中受伤,被诊断为Ⅲ级脑外伤、颅内多处出血、脑疝,仅剩1%的生存几率。

  何兴华一心要救丈夫:“只要有一丝希望,绝不放弃。”守候在ICU病房外、等待抢救的第一个晚上,她愁白了头。

  术后,周立凡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何兴华每天都和丈夫说话、按摩,讲述家里的点点滴滴。

  2个月后的一天,丈夫终于度过危险期并苏醒过来。

  每天将他扶下8楼康复

  刚刚苏醒的周立凡,宛若一个孩子,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顾,还不能说话。何兴华想尽了办法,她把丈夫能吃的食物“稀饭、牛奶、豆浆……”写在不同的卡片上,挂在丈夫床边。丈夫用脚趾碰想吃食物的卡片,她就很快地送到床边。

  一到晚上,何兴华更加难熬。由于脑部的疼痛和肿胀,周立凡整晚不断呻吟喊叫,何兴华只能一直哄他,每天休息不超过2个小时。

  出院后,何兴华更是不敢懈怠。由于周立凡右脑严重萎缩,左边身体几乎完全瘫痪,必须每天做康复治疗,防止左边肌肉萎缩。他们家住8楼,没有电梯,80多斤的何兴华硬是将丈夫一步步扶下楼。

  2011年底,奇迹再次出现了,周立凡左半身逐步恢复知觉和运动能力。

  丈夫终于可以走路说话了

   7月1日,记者走进何兴华夫妻的家,不足30平方米的家里,堆放着各类养生和医学书籍。厚厚的医院病历被何兴华细心地装订在一起,随时拿出来对比康复情况。何兴华开玩笑地说,自己俨然半个“脑科专家”。她不仅自学了对瘫痪病人的按摩方法,研究脑外伤病人的食谱,还会第一时间辨认脑积水症状……

  今年年初,在一次去医院体检时,主治医生万分惊讶,没想到当时脑部严重受伤、右脑完全萎缩的病人竟然已经可以独立行动。“这和家人的精心照料有很大关系,甚至可以说是妻子的照顾助他创造了奇迹。”

  如今,周立凡不用妻子搀扶,已能慢慢行走,说话思路也十分清晰;眼里不自觉流露的,满是对妻子的歉疚和感激:“等我好了,一定要出去工作,好好挣钱弥补她。”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荆楚网
 
相关资讯
· 妻子家暴二十载 丈夫终获得离婚
· 丈夫将瘫痪8年妻子推入河中
· 富翁怀疑妻子在家装监控探头
· 男子离婚当天反悔将妻子掐死
· 妻子遭老乡长期纠缠强奸丈夫怒而杀人判13年
· 丈夫放任患精神病妻子自杀获刑
· 妻子绝育 拐走他人孩子当儿子
· 一男子当街刀砍妻子和丈母娘
· 男子为霸占弟媳多次谋害亲弟
· 夫妇被摩托车撞倒 夫追肇事者妻遭碾死|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