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不离不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6-29 08:5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照顾瘫痪丈夫20余载 不离不弃

  妻子说 这都是她该做的

  好人档案

  赖德英,51岁,照顾瘫痪丈夫20年不离不弃。

  赖德英照顾瘫痪丈夫20年不离不弃,成为南津路街道办在推进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是广泛开展“孝”“和”“信”等思想道德建设实践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

  丈夫瘫痪

  她坚强面对不离不弃

  1982年,21岁的赖德英嫁给了张勤贵。幸福的生活却因张勤贵股骨头坏死、高位截瘫戛然而止。那个时候女儿、儿子年幼,婆婆也因为丈夫的事情沉默寡言、精神不振。从此,赖德英的生活只有八个字:挣钱养家,照顾家人。这简单的八个字,从开始到现在被赖德英坚持了20多年。

  28日上午,记者在天宫路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家住天宫路社区189号附18号的赖德英的家里,进门便看到赖德英的丈夫张勤贵正坐在轮椅上看电视,他告诉记者,赖德英出门办事去了马上就会回来。

  “终于把药单子拿回来了,我马上去给你弄药。”不到一会儿记者便听到赖德英的声音,只见她左手拿着一大叠单子,右手拿着伞,在大雨中焦急地往回赶。

  赖德英说,年轻时亲友们劝她另找个对象,但都被她果断拒绝。她告诉张勤贵:“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你,我们的家人谁我都不能失去。”

  丈夫生活不能自理,一日三餐都要亲手喂到他嘴里;怕丈夫卧床引发褥疮,每隔两小时就要帮丈夫翻身;天冷了,热水袋不够她就把丈夫的脚抱在怀里捂着……

  朴实妻子

  不放弃任何治疗机会

  11时30分,赖德英开始洗菜做饭。朴实的她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其实我没那么好,我觉得那本来就是我该做的。”边说边给丈夫倒了一杯水出来。

  “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跟昨天一样。”赖德英回忆到,当得知昔日健康的丈夫卧病在床时,她欲哭无泪。但她很快就从惊慌中镇定下来。她认定一个理:“只要人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没什么挺不过来的!”于是,她带着丈夫四处求医,听说哪儿有治病的良方,有康复的好办法,她便不顾一切地前去求医问药。

  那一年,她走遍了遂宁的每一个医院,不到一年时间,就花完了家中的积蓄。但是最终,丈夫还是只能坐在轮椅上。

  “每次老公坐着轮椅在路边等我回家,我看到他的眼神就很感动,觉得必须要坚持下去。”丈夫生活不能自理,而且免疫力极差,最需要的就是细心照料。每天出去工作的时候都要抽空回来帮丈夫上厕所、煮饭再继续工作。

  领导同事

  一致对她赞赏有加

  “生活上虽然困难,但是能够有份工作我已经很高兴了。”现如今,丈夫的身体有了好转,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两个孩子也长大了,赖德英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赖德英告诉记者,丈夫病重截肢之后没两年,她就开始领低保了。

  赖德英告诉记者,当社区领导知道她家情况后,立即申请让她作为下岗职工接受再就业培训,让她在天宫路社区做一名清洁工,每个月能有700块钱左右的工资收入。

  天宫社区书记刘蓉告诉记者,尽管赖德英要无时不刻地照顾丈夫,对待自己的工作她是非常的认真和上心,她说既然有了工作,就要好好干,不能辜负大家对她的帮助。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遂宁日报
 
相关资讯
· 自建“无菌室”延续妻子生命
· 六旬夫妇三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孙子
· 14岁女孩照顾瘫痪父亲6年
· 妻子毁容蒙面生活 他不离不弃照顾25年
· 蜗居里照顾雇主遗女10多年
· 嫂子精心照顾智障小叔30年
· 28年悉心照料400余名孤寡老人
· 照顾植物人妻子13载不离不弃
· 六旬侄媳妇照顾婶婆情同母女
· 63岁男子照顾无儿女的老人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