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为人子女当尽孝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2-04-09 13:5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生之中,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不是摔倒划伤时的皮肉之痛;不是失去物欲名利时的失落之痛;不是与恋人分道扬镳时的难过之痛,而是“子欲养而亲不在”时那种无奈的疼痛!每次,当听到哭丧的队伍里有人喊出:“我的爸啊!我以后再没有一个亲爸可以叫了!”的时候,我的心就会有一种楸痛。我不知道,这么哭喊着的人,在父母健在的时候是怎么对待父母的。但我知道,只有父母真的不在了的时候,她(他)才真正地明白有父母的日子是多么可贵,才真正地感受到“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时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也才真正地意识到没有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愚蠢和不可饶恕!然而,当父母不在时再明白这些都已经太晚了,这种疼痛的无奈就在于它的不可逆转!我更希望:天下的为人子女者,在父母健在的时候都能够尽责尽孝,让父母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在父母寿终正寝时,你虽然心痛,但你可以问心无愧!

  子女的健康成长和出人头地是父母一生最大的成就,父母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这项回报甚微的“事业”上了!他们付出爱时是无私无悔的,可他们要求子女的却是微乎其微!小时候,父母要求我们读好书,目的是为了我们有美好的未来;长大了,父母要求我们好好工作,目的是为了我们有幸福的生活;到了父母的晚年,他们要求的是子女能够“常回家看看”,为了“款待”忙碌的子女,他们累弯腰张罗了一桌桌好饭好菜,目的仅是在有生之年能够多点机会看看子孙,多与子孙聊聊天。对于孤独的老年父母来说,他们不需要很多的钱、不需要多么丰富的物资享受,子女能够多挤点时间陪陪他们,多跟他们谈谈心就是最好的回报。然而,不少子女却因为无法忍受父母的唠叨,就总是以“工作忙”为借口一次次地错过了与父母相处的机会,直到有一天,“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的时候,后悔已经莫及了……

  是啊!父母晚年之后,我们能够与他们相处的日子便是屈指可数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

  也许,父母在晚年的时候受一些病痛折磨,多花了子女一些钱;也许,父母因为年迈需要护理照顾,让子女多受了苦累;也许,因为父母老了,记性、脾气都不象年轻人那么好,所以有时候会委屈子女,跟子女拗气……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子女会和父母闹僵了关系,甚至嫌弃父母、不再管顾父母的死活。其实,父母生病需要照顾的时日跟父母把一辈子的心血都倾注在子女身上的时日相比较,那简直是一滴水跟大海的对比!在父母的一生中,我们更多的是得到他们的疼爱和照顾,我们需要照顾他们的日子真的太少太少!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这种关系是一场买卖的话,那么父母所做的是亏本生意!可他们却从来都不曾计较这其中的得失,他们所给予子女的自始至终都是无私的爱!在这种伟大的爱面前,作为子女的有什么理由不去尽自己赡养父母的义务呢?有什么理由去跟病中的老父母拗气呢?

  为人子女者也终将为人父母,你是怎样对待父母的,你的儿女看在眼里,学在心里,也终将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潮汕俗话说得好:“屋檐水点点滴”,但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能够象“屋檐水”一样连绵不断,天下的为人父母者都能够有幸福安康的晚年!

 
 

编辑: 冯玉超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相关资讯
· 13年照顾弟弟是他生活的全部
· 干部当惕“狭隘亲情观”的腐蚀
· 留守儿遭亲情障碍梦中喊爸妈
· 感恩父母 孝顺为责重亲情
· 歌曲《新二十四孝》新鲜出炉
· “孝心攻略”让老年人屡屡受骗
· 他们, 孝亲敬老的好榜样(图)
· 他和“儿子”一跤跌出父子情
· 孝心弟感动全民 明星传递正能量
· 弥勒一企业首创“孝心基金”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