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携母亲跨省打工孝举感动网友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1-12-27 08: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李杰将热腾腾的饭递到母亲手里 门杰丹 摄

  中新网新乡12月26日电 (记者 门杰丹)山西30岁小伙李杰带着81岁老母亲辗转河南打工,4年间,他边打工边照顾母亲,近日其孝举被网友发现传至网络后,引起关注。12月26日,记者慕名前去探望这对母子时,待业在家的李杰,正在院子里给母亲生火取暖,母子两人围坐在炉火边,甚是温馨。

  李杰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山西省陵川县古郊乡,他是2007年带着年迈的母亲到河南辉县打工。“家里有几个姐,有的生病身体不好,有的家里条件差,只能我来照顾母亲了。”

  “一开始,人家不接受,嫌我母亲年纪大了,耽误工作。”李杰说,在经历了无数次碰壁后,一家烩面馆老板看中他的孝举,聘请他当厨师,并给他安排了住宿。从此他安顿下来,一边打工,一边照顾母亲。

  平日,做饭、洗衣,端茶倒水,喂药,等等,他照顾得细致入微。冬天冷,他怕母亲暖不热被窝,专门用饮料瓶装上热水给母亲暖脚,为了夜里照顾母亲方便,他还在母亲床边加宽,自己勉强睡在一旁。除了工作和照顾母亲,他一般只能休息5个小时。闲暇时,他还背着母亲,外出晒晒太阳,转悠转悠。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经常吃药,李杰打工挣来的钱,大部分都用来照顾母亲和生活开支。孝顺的李杰,尽己所能让母亲安度晚年。

  “俺儿子可孝顺,可好,要不好,会把我弄到这儿?”说到儿子,母亲布满皱纹的脸上留下两行清泪,她说自己太拖累孩子了。看到母亲流泪,李杰赶快起身,用手给母亲擦泪,他边擦边说:“不拖累,不哭,不哭,咱不哭。”母子之爱,让人动容。

  “他可真是孝子,是个好人,虽说照顾自己的母亲天经地义,但能像他这样做的人确实不多,像他这样做的年轻人更不多。”邻居张大爷提起李杰就赞不绝口。

  “是个汉子,真男人。”、“但愿这对母子幸福健康,能过上好日子。”、“看到他,让我想起了我的父母,我也得像他那样好好尽孝。”网友获知他的孝举后,感慨很多,有钦佩,有感动,也有启发。

  当地一位女子,也被李杰的孝举吸引,与他相识相恋,2012年元旦,他们将举行婚礼。

  如今,因为打工的饭馆拆迁,暂时待业在家的李杰,接到了不少工作方面的邀请,他表示,如果对方能接受他的母亲,结过婚他会慎重考虑。(完)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