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赵洪祝:弘扬百善孝为先风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1-12-24 10:52: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浙江日报杭州12月23日讯 (记者 金波 楼嘉卉) 历时半年的第二届“浙江孝贤”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今天下午,省领导赵洪祝、乔传秀、李强、茅临生、陈加元等看望了第二届“浙江孝贤”获奖代表和提名奖获得者。省老年学学会会长徐鸿道,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张启楣等参加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荣获第二届“浙江孝贤”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全省各地一直无私奉献、积极推进孝敬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问候和敬意。元旦和春节将近,他还特意向全省780万老年人拜早年,祝所有老年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赵洪祝指出,我省开展的“浙江孝贤”故事征集和评选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受到人民群众广泛欢迎,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实践证明,这项评选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对于在全省上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今年评选出的 “浙江孝贤”及提名奖获得者,是全省孝亲敬老的典型代表,先进事迹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赵洪祝强调,“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浙江孝贤”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新形势下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和谐家庭邻里关系,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孝贤们的优秀品德和高尚情操,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的社会风尚和家庭美德,使孝亲敬老成为广大群众自身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和自发行动;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和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营造有利于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关爱浙江孝贤、支持老龄事业、弘扬良好风尚的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老龄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省老年学学会、社会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浙江老年报承办,省内部分热心企业共同协办。半年来,主办方共收到孝贤故事3000多个。根据群众投票和专家意见,产生了10位第二届“浙江孝贤”。他们中既有为母求医尽孝、写下48本护理日记的孝顺典型,也有鼓动员工尽孝、无私为社会老人服务的“大孝”模范,更有不少孝亲敬老的群体典范。

 
 

编辑: Sanming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资讯
· 恩人,这辈子我要好好孝敬你
· 74岁老父亲给我买了过年新衣
· 请为老人煲一道“心灵鸡汤”
· 孝文化:用爱敬之心为人与为事
· 刘守秋:做孝顺儿媳很幸福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