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江苏120名“百佳孝星”出炉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11-11-30 15:4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最年轻孝星

  父母患重病坚强女生撑起一个家

  “没让爸爸享一天福,至今愧疚不已。只有照顾好母亲,才对得起社会上众多关爱我们的好心人。”

  “说来难过,我总觉得,是父母的痛苦成就了我这个荣誉。”24岁的张燕是张家港市高级中学英语老师,也是最小的一名“百佳孝星”。

  张燕家在当地,但并不宽裕。在她印象中,从1992年开始,母亲就与手术为伍,至少动过六次大手术,隔两三年就要动一次,两侧乳房被切除,肠子、盲肠、子宫、胆囊、脾脏均不完好,而两年前,又被查出甲状腺乳状癌,去年被确诊出慢性白血病。

  “起初,爸爸身体好,就是工作不稳定;母亲几乎天天住院,中药西药不断,一家人四处举债,父母常为没钱而犯愁。”2007年爸爸突然中风后,正在读大二的张燕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承担了。每个周末,她都从常熟理工学院回家照顾父母,烧菜做饭,伺候吃药,陪伴父亲锻炼身体。为了照料住院的父亲和在家的母亲,柔弱的张燕两头奔忙,一周没睡一个觉,等父亲出院时她一下瘦掉10多斤。幸好妹妹就在张家港读大学,经常回家帮她,才没垮掉。

  父母有重病,钱是个大问题。张燕回校打工挣生活费,但治疗费只能借,“我只好一个人去亲戚家,硬着头皮借钱,答应人家工作后一定还。”好不容易撑到了毕业,张燕成为一名高中英语老师。这时父亲身体好转,母亲病情渐渐稳定,她觉得快熬到头了。然而,上天似乎要考验这个女生,毕业没多久,父亲病逝。

  尽管尽了全力,可没让父亲享上一天福,张燕至今愧疚不已,她把更多精力放在母亲身上,养了两只小猫,又教母亲学会上网,排解孤独。“在学校一天打两三个电话,听听母亲的声音,以防意外。”今秋新学期开始,张燕带毕业班,她给母亲打气:“妈,我今年带高三,你要争气点儿。”让张燕开心的是,尽管确诊了白血病,但母亲摆脱了绝望的心境,不光从网上学了流行语,还关心明星趣闻,“这样的心态有助于她的恢复。”

  没有聚会,没有旅游,没有同龄人之间的逛街购物和追求时尚,张燕说她不放心也不忍心把母亲一个人丢在家里。只有照顾好母亲,才对得起社会上众多关爱他们的好心人。“这些年幸亏有政府和社会的帮助,才让我家撑到现在。”这名心地善良而坚强的女生告诉记者,这两年,随着自己和妹妹相继毕业,虽说背着不少债务,但家里条件已经改善,有能力撑起这个家,债务也会慢慢偿还,“应该把政府和社会的帮助转给更需要的人。”

  学生们听说张燕当选“百佳孝星”,临行前对着她喊:“老师,我们爱你!”张燕心头一热,热泪盈眶。

 
 

编辑: Sanming 来源: 新华报业网
 
相关资讯
· 北京通州仇庄村人人争当孝星
· “孝星”该上挂历
· 从孝亲到爱亲
· 24岁警察跨省抓捕途中遭歹徒伏击身亡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