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企业招聘 “孝顺”是第一要求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最新关注
http://www.youth.cn   2009-10-19 13:3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太原一公司沈阳分公司招聘应届毕业生实习岗位和电话营销两个职位时将孝顺作为招聘条件 多数应聘者赞同

  晨报讯(记者 常旭)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考量人们道德品行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如今,有的企业也把它作为考查应聘者的首选条件。

  在昨日举办的辽宁省第86届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太原一家公司沈阳分公司抛出的两个职位,就明确将“孝敬父母”写在了职位要求第一条。

  企业观点:不孝顺的人也不会热爱团队

  昨日,辽宁省第86届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办,221家参会企业同场揽才,提供招聘岗位5900余个。

  在招聘会现场,一些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提出更为细致的要求,比如学习能力强、做事有耐心等。而太原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沈阳分公司在招聘应届毕业生实习岗位和电话营销两个职位时,更是将“孝敬父母”写在职位要求第一条。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赵经理表示:“孝敬父母是最起码的道德要求,不爱家人的人是缺乏责任心的,他也不会爱团队。我们老总就是一位孝子,所以公司一直都有重视员工人品、弘扬孝敬父母美德的企业文化。”

  考核内容:是否送过父母礼物

  孝顺该如何进行考核和衡量呢?赵经理说,公司在面试环节会设置一些问题,比如:你认为你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父母对你的成长有着什么影响?目前是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还是跟父母要钱花?是否给父母送过礼物……

  赵经理还表示,是否孝顺不是一次面试就能了解到的,员工入职后,公司会继续考核。比如,该公司提倡员工将第一月工资的全部或者一部分交给父母,并对此进行监测。对此项指标的考核将直接影响到员工的提升。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甘肃金昌等地区选干也提倡孝为先,并作出“不孝敬父母不得升迁”等要求。

  观点争锋

  赞同:企业提倡“孝”文化值得推广

  对于“孝敬父母”这条要求,昨日现场多数求职者都表示赞同,认为自己基本符合要求。

  另外,一家通信公司的负责人认为,人才必须是德才兼备,一家好的企业用人必然是最注重德行,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晓南认为,孝顺的人一般都会希望自己能够工作赚钱、取得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这种想法能够促进他们在工作中更加踏实肯干。企业招聘孝顺的人,对保持员工队伍稳定性比较有好处。这种提倡“孝”的企业文化,有助于对员工品格的约束,也有助于社会营造孝敬父母的风气,值得推广。

  不赞同:企业应更看重工作能力

  在招聘现场,也有人不赞同将孝顺作为企业招聘的第一条件。

  前来应聘的陈小姐认为,孝是对每个人最本质的要求,企业最应该看重的是员工是否具有做好工作的能力。

  一家商贸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则认为,企业招聘人才应更看重工作能力,如工作做得好,企业就会愿意用,而不会去考虑他是否孝敬父母等因素。

 
 

编辑: Sanming 来源: 华商晨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