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预防少儿童性侵工作意见发布
·多方等待"洗衣机绞死案"尸检结果
·3岁女童被遗忘校车闷死
·围观网友“炫父”大赛
·台高中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
·“放牛娃”进了大学校园
·武汉幼儿园学生可领助学金
·莫让少儿读物变“毒物”
·别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22位最美乡村教师获239万元厚礼
·明年考研取消不超40岁限制
·女教师开宝马下乡教书诠释快乐
·农村教师现状
·粤每年投千万救助乡村贫困教师
·探秘家长教师节心态
云南大学开学日.jpg
留守儿童暑期心声:快点开学.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张蔚萍 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专家顾问
http://www.youth.cn   2009-06-29 12: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蔚萍,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教授是陕西渭南人,1960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196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先后在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等中央机关工作,曾任中央党校毛泽东思想研究室主任,现任中央党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早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张教授就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门科学”的观点,并对思想政治工作学的定义、基本规律和理论体系作出了论证,著有《思想政治工作概论》、《思想政治工作学》、《新编思想政治工作概论》、《思想政治工作教程》、《思想政治工作史》、《毛泽东思想政治工作学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条件下思想政治工作新课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新课题与热点难点讲座》、《思想行为学概论》、《思想政治工作学基础》和《面向新世纪的思想政治工作》等20多部专著,发行180万多册,多次获一、二、三等奖。

  在80年代初,张教授就从“史”和“论”的结合上论证了“党的建设是一门科学”,并在1983年出版了《马列主义党的学说史》、《马列主义党的学说概论》,接着出版了《毛泽东建党学说史》,获中国图书一等奖。另外,还著有《党风简论》、《党性修养概论》、《党员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等著作,发表《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律》、《论思维方式现代化》、《论“三个代表”的基本精神》、《企业文化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论文250多篇,曾多次获奖。同时,张教授还主编《中国思想政治工作年鉴》、《最新思想政治工作全书》、《中国共产党党务工作全书》、《“三个代表”与党的建设全书》、《干部思想道德建设读本》、《全国党建与组织工作全书》等10余部大型书籍。

  在教学方面,张教授除讲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课程外,还讲授软管理科学和现代企业文化学等课程,并培养了硕士生、博士生和在职研究生10多名,其中一些人已经成为省部级、司局级领导干部或学术带头人。

  在社会上,张教授担任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育人用人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年鉴》编撰委员会主任和《政工月谈》杂志社编委会主任等职,在社会上很有影响。

 

  视频推荐张蔚萍主讲“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父亲” 

 

       张蔚萍: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国青年网
 
http://www.youth.cn/wrzn/zjgw/200906/t20090629_943683.htm
张蔚萍 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gb2312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