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开价10万“买”孩子

http://www.youth.cn  2014-03-27 04:03:00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外地男携幼童行乞被疑是拐骗 醉男挺身“解救” 开价10万“买”孩子

  日前,外地男子刘某带着年幼的儿子,在南京水游城一带行乞,还时常让儿子给路人下跪磕头。住在附近的男子王某怀疑刘某身边的孩子是拐来的,就想解救孩子。他借着酒劲上前抢孩子,声称花10万元钱买下孩子,和刘某当街上演了一场抢小孩的场景。

  “你别抢我的孩子啊,我跟孩子在这边好好的,你凭啥抢我孩子?”前两天的晚上,在南京市秦淮区水游城门前乞讨的刘某,见有人上前抢孩子,很是着急,紧紧拽着孩子不敢放手。两人当街争抢孩子,还吵得不可开交,当即吸引了过路市民的注意,本来就有很多游客的水游城广场,很快被大家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人纷纷报了警。接到报警的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

  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各拽着小男孩一只膀子,谁也不撒手,疼得男孩哇哇大哭。民警赶忙将两男子与孩子分开后,将他们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在派出所,其中一名满嘴酒气的男子王某嘴里还一直念叨着,“这孩子肯定不是他亲生的,我给他10万块,孩子卖给我!”

  “孩子也可随便买卖?你这是违法行为,荒唐!”被民警大声呵斥后,王某吓得不说话低下了头。这时,另外一名男子刘某告诉民警,他是外地人,已经连续几天在水游城附近,带着孩子一道乞讨。这几天,他只要乞讨就能看到王某。他觉得王某看他们爷俩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可没想到的是,王某当晚居然直接上来抢孩子,还说给10万元买下孩子。

  两人各执一词,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发现,王某家住在水游城附近,他已经连续好几天看到刘某带着孩子出门乞讨,因为他也有个3岁左右的儿子,自己平时对孩子都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就怀疑乞讨的男孩是刘某拐骗来的。恰好,王某当天喝了不少酒,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帮帮”乞讨的男孩,当即从口袋里掏出了500元现金说是买孩子的定金,并表示回头给刘某10万元,让刘某卖了孩子。而在一边乞讨的刘某哪见过这阵势,拽着孩子不放。随后,双方就为了孩子争吵起来。事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核实,发现男孩确为刘某的亲生儿子。

  事情弄清楚后,民警这才松了口气,一边安慰受了惊吓的孩子,一边对酒后冲动的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他喝酒要适量,更不能冲动,结果好心办了坏事。最后,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调解,王某同意向刘某道歉并赔偿200元。刘某带着孩子临走前,也答应民警以后要自力更生,尽量不带自己的孩子出来乞讨。

编辑:肖楠 来源:扬子晚报

返回首页>>

http://www.youth.cn/wrzn/xtm/201403/t20140327_4926905.htm
醉汉开价10万“买”孩子
gb2312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