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乡村医生养老待遇不得低于低保
·央视《开学第一课》开播
·南京《小学生生活手册》出炉
·小学生“减负令”知多少
·养老服务业突围
·武汉贫困儿童上幼儿园可申请补助
·教师性侵未成年人从重处罚
·中国式幼升小
·家长和孩子的手机大战
·“我不要!”
·贵阳乌当金秋助学
·教育始于家庭
·上海八旬老人十月可免费公证遗嘱
·13岁“神童”上清华
·婴儿游泳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闹钟爸爸”舐犊情深.jpg
W020130814595557751242.jpg
read_image.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老母状告儿子拿走祖屋拒养老人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3-08-30 14: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她已经85岁高龄,却还要坐着轮椅,和自己的五个子女对簿公堂。

  近日,集美区法院一审判决,要求老人五个子女分担赡养费用。

  唯一房产 过户给儿子

  原告席上,坐着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她是依靠护工推着轮椅上法庭的;被告席上,是老人的五个子女。

  据原告孙老太说,她一共生育三男二女,丈夫老陈十多年前去世后,她就独自居住。

  数年前,孙老太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生活不便,希望日后自己能和儿子一起生活,于是,她把二儿子阿亮和三儿子阿龙叫到身边,希望两个儿子给自己养老送终。

  对此,两个儿子建议,老太太最好把房产过户给他们。于是,在阿亮和阿龙的要求下,孙老太把自己唯一的财产,也就是坐落在集美的祖屋中属于自己的份额全部赠与了阿亮和阿龙,并办理了《赠与合同》公证。

  拿到房子 拒绝养老人

  然而,将房产赠与两个儿子后,并没能安享晚年,两个儿子对养老的事情一直互相推诿。2012年9月,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的她,只好搬到海沧一家养老院。

  今年4月,孙老太身体情况越来越差,两个女儿把老太太送到了医院住院治疗,并垫付了医疗费。

  开庭时,老太太的大儿子认为,老人在分配房产上都把房子给了两个弟弟,他也就没有对老太太的赡养义务。

  而拿到房子的两个儿子则为自己辩解说,老母亲“私自搬往养老院居住”,没有征得他们的同意,所以,母亲没有理由向他们索要养老院的养老服务费。

  他们还说,老母亲原来做生意留下许多钱,现在并不至于老无所依、老无所养。

  一审判决 共担赡养费

  经审理,法官判决认为,鉴于孙老太已经把自己的房产份额全部给了阿亮、阿龙,酌定阿亮、阿龙共同承担60%的赡养费用,每个月共同支付孙老太养老院的养老服务费1320元,而大儿子及两个女儿共同承担40%的赡养费用。(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听海)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东南网
 
http://www.youth.cn/wrzn/xtm/201308/t20130830_3799299.htm
老母状告儿子拿走祖屋拒养老人
gb2312
相关资讯
· 养育五女 七旬孤寡老人养老却成难题
· 中西方孝敬父母之差异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