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绿宝宝”父母婉拒爱心款
·山东小伙骑车到云南大学报到
·北京多所大学“逼迫”新生独立报到
·中国养老将进一步向社会放权
·重庆山区儿童暑假“上烟”挣学费
·河南“摔婴”警察被立案刑拘
·16岁少女遭车碾 肇事方保释后失踪
·安徽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遗嘱公证
·大学生开学支出花掉父母4个月工资
·“早熟”童装 专家:扭曲审美观
·上海大学为家长提供免费“床位”
·15岁少年开车离家 专家:多理解
·陕西男孩街头卖唱捐助寒门学子
·车库惨剧 男婴之死谁之过?
·少年照顾妈妈撑起家
QQ图片20130813134958.jpg
QQ图片20130811134952.jpg
·甘建华:母爱絮语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救女贼父”偷窃又被抓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3-08-19 10: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当初谎言感动许多人 警察捐3万爱心款 法官只判他缓刑

  “救女贼父”再次伸手被扒“画皮”

  他晃荡半年没回家 好吃懒做没钱就去偷

在镜头面前,汪飞祥低下了头。

  去年5月25日,本报曾报道红安男子汪飞祥因女儿患病急需用钱,在武汉犯下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东西湖警方同情他的遭遇,民警先后两次为他捐款共计3万余元。此后,法院考虑其情节,予以从宽处理,判处缓刑2年6个月,给了他一个救治病女、重新做人的机会。

  然而,汪飞祥并未回头。今年8月中旬,他再伸贼手重陷陷囹圄。

  去年民警两次献爱心

  去年5月22日,因涉嫌一系列入室盗窃案,29岁的外来务工人员汪飞祥被东西湖警方抓获。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汪飞祥透露,他家境贫困,妻子离婚出走,女儿小菲菲去年又患上白血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他自称为女儿筹钱治病才误入歧途。办案民警唏嘘不已。仅一天时间,东西湖分局刑警就捐出5600多元。汪飞祥也交代犯下的20余起翻窗入室盗窃案,涉案财物价值2万多元。

  6月14日,东西湖民警第二次到红安汪飞祥的家里,送去了全局民警的爱心款25100元。民警们说,小菲菲应该享受到童年的乐趣,他们要尽力来帮助这个可爱的孩子,并吁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助患白血病的小菲菲一臂之力。同年8月,东西湖法院作出判决,判处汪飞祥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

  作案小偷竟是个“名人”

  今年8月1日,盘龙城经济开区某居民小区20层楼一住户家遭窃,被盗苹果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各一台,以及玉器首饰、手表、高档烟酒等物品,价值十余万元。

  失主李先生在北京做生意,在盘龙城有一套住房,很少去住。当天,他安排公司员工去维修房屋时才发现被盗。

  盘龙派出所刑侦民警周小犊调看小区监控发现,7月26日、30日凌晨,一黑衣男子两次坐电梯进入李先生家搬走了电脑等物。其中,30日凌晨该男子乘坐的一辆薄荷青凯旋的士,在小区门口停留了约十分钟,但监控看不清车牌。

  8月3日,分局视频中队长彭波海调查市客管处资料, 找到了当天载客的哥。的哥回忆说当天的乘客自称去领秀城小区拿东西,后来在竹叶山三村新竹小路下车。

  彭波海找到新竹小路,看到这里有家旅社,旅社对面有家“天涯网吧”。进了网吧后,民警迎面碰到一名黑衣男子,穿着和步态有点像行窃嫌犯。该男子自称叫汪强,嘉鱼人,他随后借口要上厕所溜掉了。民警询问网吧老板得知,这个汪强其实叫汪飞祥,30岁,红安人。民警用警务通一查,才知道他竟然是去年“救女行窃”的“名人”。

  他用女儿的病骗取同情

  8月4日,民警赶到红安县上新集镇汪飞祥家里,汪母说他过年后就丢下女儿菲菲去了武汉,一直没回家。村里人反映他比较懒,警方捐的3万元钱只有小部分用在了女儿治病上。

  8月8日下午,民警在武昌解放路一家网吧抓获汪飞祥。看到民警前来,汪飞祥十分平静,他交代了两次翻窗入室盗窃的经过,得手的两台电脑被他以9500元的价格卖掉了。由于不识货,一条价值几万元的象牙手链被他扔掉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黄陂看守所看到了30岁的汪飞祥,他身体很壮实。第一次被抓后,汪飞祥曾说他身体底子硬,要重新做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家庭的幸福。他自己也说,其实到汉正街当搬运,一天能弄个二三百块,但是太辛苦了。而舒服的工作,对他来说,钱又太少了。所以他居无定所,多在网吧和廉价出租屋里混时间,没钱就干起“老本行”。

  汪飞祥承认女儿所患的病尚未确诊,可能不是白血病。去年警方的捐款,基本上是自己用了。他对自己的这些行为很悔恨,觉得对不起这些好心人,对不起母亲,更对不起女儿。

  文/记者刘丰 通讯员张雷  图/记者金振强

 

 
 

编辑: 张逸群(实习生) 来源: 武汉晚报 
 
http://www.youth.cn/wrzn/xtm/201308/t20130819_3720389.htm
“救女贼父”偷窃又被抓
gb2312
相关资讯
· 舐犊情深
· 母亲患癌停药省钱救女儿
· 母亲开车入库压死5岁女儿
· 父亲手绘漫画记录女儿成长史
· 7旬老人照顾患病女儿47载
· 男子与妻怄气 将两女儿淹死
· 傻孩子,快回家,爸妈不能没有你
· 云南大理一母亲将1岁女儿毁容
· 女儿贩毒母亲管账
· 为给女儿治病农民工高温劳作猝死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