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哥哥曾因打骂父母遭弟训斥后杀弟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7-19 08:53: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年已三十仍在啃老,且动辄打骂父母,遭弟弟训斥后竟蓄谋一年之久,60余刀刺死即将为人父的亲弟弟。7月18日,永登逆子李永波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兰州中院受审,庭审时满口“他威胁我,我没办法活了才痛下杀手”的辩解,引得旁听席的老父扬起拳头欲冲入审判区对其痛打。该案将定期宣判。

  遭弟“教训”暗起杀机

  现年30岁的永登县中堡镇农民李永波,生性暴虐、气量褊狭。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宅在家中看电视度日,眼高手低一事无成。亲朋为之张罗的每份工作,都因其性格缺陷无法为继。李永波我行我素根本不听父母管教,轻则回嘴顶撞,重则拳脚相向。李永波的弟弟李宽(化名)不堪兄长对父母如此不孝不敬,无奈之下动手“教训”了哥哥。2010年3月,工作无着落的李永波准备考取驾照。深知哥哥品性的李宽予以阻止,从此,兄弟间的矛盾日益升级。对长子无能为力的李父,只有将在县城为李宽购买的房门钥匙交给李永波,作为其学车临时栖身之地。谁能想到,颇有心机的李永波竟偷配了钥匙为日后复仇做准备。

  60余刀砍死亲弟

  2011年12月20日晚,守在电视机旁的李永波,从父亲与李宽的通话中得知,身怀六甲的弟媳赴娘家休养。李永波瞅准弟弟独居一室的机会,动了杀机。次日凌晨2时许,李永波怀揣一把厨师雕刻刀骑车赶往李宽家。在楼下犹豫片刻后,李永波开门入室,凶残地举刀刺向正在睡梦中的亲弟弟。因用力过猛,李永波用来行凶的雕刻刀,以及弟弟家中的两把菜刀、一把壁纸刀,先后被折断了两把。作案后,李永波若无其事地回了家。案发后,李宽同事张某在县城遍寻无果后,于12月22日,随同李宽父母前往其家中查找。房门打开的瞬间,李母一声惨叫晕厥过去。李父保护现场,张某随即报警。12月23日,警察将宅在家中看电视的李永波抓获归案。后经鉴定,李永波案发时精神状态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老父法庭怒打逆子

  庭审当天,李父神情凝重地坐在距离羁押室最近的旁听位置上。李永波刚被带出庭,李父便不顾法警的多次示意起身狠狠盯着李永波,直到闻听法官要求其稳定情绪,遵守法庭秩序的提示后才肯落座。李永波的当庭陈述始终理直气壮,数落李宽多次打骂他,不仅限制其看电视、不准学驾照,还要将他轰出家门。沉思片刻,李永波叹息道:“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我甘愿受处罚”。但没过多久,他似乎不解气又补充道:“家中好吃的他先吃只留一点给我,我是被逼得没活路了”。庭审结束李永波被押回羁押室时,满脸通红的李父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拳击中李永波的头部,怒喝其“畜生”。据了解,案发后,李宽的妻子生下了遗腹子。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兰州晨报  
 
相关资讯
· 17岁少女独自照顾养活自闭症弟弟
· 姐姐协助高位截瘫弟弟安乐死
· 同患绝症哥瞒病打工挣钱给弟治病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哥哥离世已婚弟弟与嫂子生子
· 感恩:母亲的脚步声
· 哥哥救落水弟弟结果双双遇难
· 姐姐协助瘫痪弟弟安乐死被拘
· 弟弟为争房产将哥哥告上法庭
· 姐姐欲自焚 弟火中救姐被烧伤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