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弟弟为争房产将哥哥告上法庭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7-09 10:0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在我国的传统观念中,子嗣满堂意味着家族兴旺。不过子女众多,也意味着父母需要操更多的心,而膝下子女终究要长大成人成家立业,再大的家庭也将面临“分家”的问题,尤其是在家中财产较多,儿女又多的情况下,分家往往会给父母带来很多烦恼。这不,日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就公开审理了这样一起由分家而引起的同胞兄弟之间的纠纷。

  本是同胞兄弟,因为对母亲的分房决定有异议,作为兄长的大哥,采取非常规手段入住新屋,引来弟弟反对。在众亲友的调解下,双方依然无法达成共识。无奈之下,只能诉诸法律。

  据了解,张云庆、张云斌本是同胞兄弟,张云庆今年50岁,是兄长;张云斌今年46岁,为胞弟。如今,为了父辈留下的房产,张云斌将哥哥张云庆告上了法庭。母亲陈文英,三弟阿杰,则作为案件的第三人参加庭审。

  作为一个大家庭,张家全家原本共同生活在海口美兰区和平大道附近一个城中村里一栋大房子中。2008年夏季,当地政府组织进行旧城区拆迁改造工作,将张家原有的160平米房屋划入旧城改造拆迁范围。作为补偿,政府除了给予13万元的拆迁补偿款之外,还向张家补偿了3套拆迁安置房,合计面积为165平米,其中两套为60平米,1套为45平米。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就在拆迁安置协议签订后不久,张家老父不幸去世。作为家中的老母亲,陈文英在举家迁居之际,出具了一份《分配方案》;将3套安置房,以及总款项为13万元的补偿款,在家庭内进行了分配。然而,就在大家按照母亲的分配方案落实实施时却出现了意外,兄弟之间为分房产生争执。

  两兄弟争夺一套房

  据了解, 按照张家老母亲主导的分配方案,这3套房屋当中,2套60平米的房屋,将分配给大儿子和二儿子;另外1套45平米的房屋,则分配给家中的三儿子。对于13万的补偿款,则将其中6万元分给大儿子,剩下的7万元则分给另外的两个儿子和4个女儿。

  对于补偿款的分配没有人强烈反对,但是在房屋的分配上,却发生意外。按照老母亲的分配方案,其中二楼的一套房屋本应归二弟张云斌所有。但是胞兄张云庆却不同意,当得知二弟张云斌已领取该房屋钥匙,并交清房屋差价和物业费后,便于2011年7月10日强行开锁,进入该房屋内居住。张云庆的强行入住,引起小区保安出面阻拦,弟弟张云斌在得知此消息后随即报警。但即便如此,哥哥张云庆死活不愿搬出这套母亲“分配”给弟弟的房屋。

  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两兄弟亲生母亲的陈文英十分伤心也十分无奈,并多次和其他子女一起对张云庆和张云斌之间的矛盾进行调解,但始终无果,最后两兄弟只能对簿公堂。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海南在线
 
相关资讯
·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 87岁老母亲照看残疾儿子57年
· 母亲给女儿做30斤香肠当嫁妆感动网友
· 母亲家中遇害 男童拨120施救
· 日22岁母亲似小学生 被称"天山童姥"
· 母亲卖面救子 爱心市民组团吃面留千元
· 亲生女打工还债 供脑瘫养女上大学
· 小伙推母亲3个月步行3千公里
· 无人照顾骨折老母亲 5子女闹上法庭
· 母亲打死3岁儿子后埋尸山林获刑10年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