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女子在精神病院 被剥衣检查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7-04 09:5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张家界农村妇女龚某今年38岁,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含辛茹苦拉扯着几个孩子。13岁的长女从小因为疾病导致智障,经常把大小便拉在身上,还常常去别人家偷东西惹麻烦,长年为照顾儿女而奔波的龚某备感身心疲惫。半年多前,龚某因不能承受智障女儿带来的生活压力和精神负担,用农药将其毒死。

  近日,张家界市中院综合考虑被告人龚某的犯罪情节、悔罪态度、人身危险性及对社会危害性,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宣判后,龚某及家人没有提出上诉。

  当地村民表示,龚某大女儿“跑到哪就睡到哪”,有时睡山上,有时睡别人屋里,还曾到别人家偷吃过东西。作为孩子的母亲,龚某颇感烦恼。去年11月4日中午,龚某从外面找到前一夜未归家的女儿,发现其裤子里有粪便,很是生气。龚某回想这么多年吃的苦,产生了将其毒死的想法。

  下午3时,龚某在家中找出小半瓶敌敌畏农药放入背篓里。龚某想让女儿干干净净的离开人世,就给女儿洗了澡、换了衣服。而后,龚某背上背篓,带着女儿一起出了门。龚某将女儿带至张家界市永定区青安坪乡一僻静处,拿出农药对女儿谎称是治病的药,骗其喝下。女儿倒在地上口吐白沫,龚某将其拖至田坎边,用干草掩盖后逃离现场。

  11月17日,当地村民发现了龚某女儿的尸体,打电话报警。第二天,龚某向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投案自首。

  今年6月,法院两次开庭审理此案。面对公诉人指控,龚某几度痛哭涕流,她说自己一开始也想好好抚育大女儿,带了十几年,其实也很舍不得。可是家里没有老人帮忙带小孩,丈夫又在外地打工,她无法长期承受这样的生活压力,“不得已”才做出这种行为。

  法院经审理认为,龚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龚某犯罪以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减轻处罚。龚某因女儿智障不能自理,平时大部分时间处理与女儿相关的事情。因女儿的拖累,龚某不堪多年的生活压力及精神负担,产生杀人犯意。龚某用农药毒死大女儿,应依法严惩,但与一般的故意杀人犯罪相比较,其主观恶性、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其犯罪本身也是一个家庭内部悲剧,现家人已表示谅解。同时,案发后当地群众普遍对龚某表示同情,也请求法院从轻处罚。综合以上考虑,近日,张家界市中院一审判处龚某有期徒刑8年。

 
 

编辑: 葛梦阳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资讯
· 六旬老人多次卖两名智障妇女
· 母亲担心智障儿乱跑 捆绑40年
· 94岁老太照顾两智障儿子超半世纪
· 父亲骑行100里找失踪智障儿子
· 智障男子被母亲绳子捆住近40年
· 60岁母亲悉心照顾智障女儿27年
· 男孩发微博为父母劝架:再吵我就自杀
· 万祖波:养儿方知父母恩
· 万祖波:父母恩情且珍惜
· 调查:年轻人行孝不细心 一半不知父母吃啥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