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父母乱点鸳鸯谱致女儿跳河自尽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5-05 12:56: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5月3日,遵义县法院一审审理了这样一起案子:丁芳(化名)暴力干涉女儿的婚姻自由,造成被害人死亡,法院认为她的行为已构成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鉴于丁芳有自首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半。

  第一次被老爸卖

  家住遵义县西坪镇凤凰村的潘刚(化名),1988年与丁芳结婚,婚后的第二年 9月,生下一女潘晓(化名)。因双方性格不合,打闹不止,夫妻关系势同水火,婚姻实在难以为继。

  在潘晓刚7岁的时候,丁芳离开父女俩,在遵义县虾子镇另外组成了家庭。潘晓10岁时父亲再婚,在后母的煽动下,父亲也经常对她拳脚相加。

  2008年10月,生父在收取对方可观彩礼的情况下,19岁潘晓便被“嫁”给遵义县西坪镇身高只有1.4米的王某。因不满这种“婚姻”,潘晓于同月20日,逃到亲生母亲丁芳处。

  第二次被老妈卖

  很久没看到女儿的丁芳,不仅没表现出一点同情心,而是想方设法把女儿“弄走”。寄希望于母亲的潘晓又一次被“出卖”。

  2009年3月15日,在收取他人12000元后,在丁芳威逼下,潘晓再次被迫出“嫁”,“嫁给”了该县虾子镇兰生村的施某,这名男子比潘晓大20岁。

  这次“婚姻”让潘晓更加不满,多次离家出走后,均被丁芳找回,毒打后再送回施家。

  同年3月27日,潘晓逃婚离家出走到湄潭县高台镇其小姨家。得知消息的丁芳于3月28日凌晨2点赶至湄潭,又一阵毒打后再次将潘晓带回家中。

  当日中午11点,彻底绝望的潘晓从丁芳家中最后一次离家出走。这次,丁芳再也没能找到潘晓。

  跳河自尽

  同年4月9日,遵义县三渡镇云门囤片沿河景区的工作人员在河上发现了潘晓的尸体。得知女儿自尽后,其父潘刚随后报了案,并以抚养女儿成人为由,要求丁芳赔偿各项损失30余万元。

  逃窜一年多的丁芳慑于法律威严于2011年10月2日到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5月3日,遵义县法院一审审理认为,丁芳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鉴于丁芳有自首情节,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半,并判决赔偿民事诉讼原告潘刚交通费、误工费共计1000余元。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黔中早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