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十堰市医生当街暴打白发亲娘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2-28 16:2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说起不孝子,左眼肿得难以睁开的明老太伤心不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关前裕)十堰市一家公立医院的主治医师李某,12年来对父母不闻不问。父母前来讨要赡养费,他竟然在单位门口的大街上对76岁的老母亲大打出手。昨悉,今年39岁的李某已被单位待岗处理,警方将其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

  震惊:不孝子当街掌掴老母

  “他太狠心了,一见面,还没说上两句话,就劈头盖脸地向我脸上扇了两巴掌……”17日上午,在十堰市武当路派出所,76岁的明老太痛苦地抽泣着。

  记者看到,明老太左脸红肿,左眼肿得难以睁开。老伴神情凝重,不停地帮她擦拭泪水。

  明老太介绍,她和老伴今年都是76岁,家住竹山县擂鼓镇枣园村。13日,老夫妻前往十堰找儿子李某,一是想看一下从未见过面的8岁孙儿,二是向儿子讨要每人每月300元的赡养费。跟儿子联系时,儿子不愿意见。16日晚7时许,儿子委托同事告诉她,让她到医院门口来。她来到医院门口的马路上,见到了儿子,刚说了两句话,儿子突然甩手向她左脸打了两巴掌,将她打倒在地,还没等她爬起来,儿子又是几巴掌,她连忙大喊救命。

  周围群众赶紧报警,李某逃离现场。武当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位老人接到所里安顿下来,并介入调查。

  起因:一桩婚事让母子结怨

  亲生儿子为何对母亲下此重手?“这都是他的婚姻造成的。”明老太介绍,她有3个孩子,老大和老二都是姑娘,李某是幺儿子,从小被视为掌上明珠,小时候还比较懂事,在家里找猪草、打柴啥事都干。大学毕业有了工作后,他谈了十堰当地的一个女朋友,家人对他的这个女朋友不满意,劝他们分手,李某坚持与她结了婚。“从此以后,他就变了样。”明老太说,婚后12年来,李某一直不见双亲,没有给过他们一分钱。孙子8岁了,老人都没有见过一面。“逢年过节,他给我们打电话,也总是破口大骂。”

  进展:逆子被拘留,老人将起诉

  事发后,警方先对此事进行调解,希望化解家庭矛盾。因李某没有悔意,明老太也不同意调解,最终调解失败。

  24日,十堰警方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李某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

  此事发生后,医院经研究决定,将其作待岗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明老太正在十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检查后认为,明老太视网膜损伤,晶体后脱,视力严重下降,受伤的左眼视力已经下降到0.05,脸部软组织损伤。经检查,明老太的左脑有血肿症状,医院正在组织专家会诊。

  明老太表示,等她康复出院后,将通过法院起诉,让儿子承担法定赡养义务。

  昨日,十堰市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性忠得知此事后表示,明老太如果通过诉讼依法维权,该办将为老人申请法律援助。

   编后: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父母干涉儿女婚事固然有错在先,但儿子以此为由,10余年不尽赡养义务,且当街殴打前来讨要赡养费的白发亲娘,更是以怨报怨。几巴掌打在母亲脸上,痛在母亲心里,打掉的不仅仅是亲情,还有作为一名主治医生的社会评价,让自己遭罚,也给事业蒙上阴影。我们希望儿子能早日解开心结,让亲情归位,毕竟血脉亲情浓于水。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荆楚网
 
相关资讯
· 六旬老太将儿告上法庭 只为儿常回家看看
· 老太与邻居吵架至其对方死亡
· 英国六旬逆天老太保养秘方曝光
· 卞广春:一个老人的希望破灭映照着什么?
· 老太因座位被售票员踹下公车
· 老太出走丧命 敬老院赔7万元
· 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流浪
· 大连市孝顺儿王君龙嚼饭喂母
· 儿女比孝闹矛盾
· 男子下水救六旬落水洗衣老太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