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不孝子多次下毒谋杀亲父获刑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2-02-10 09:25: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人民法院报讯(记者娄银生通讯员陈思寒)9年前,15岁的陆红强就多次投毒弑父未果。9年后,他为得到两万元钱,竟又下农药毒杀相依为命的父亲。近日,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陆红强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陆红强5岁时父母离婚分开,他与父亲共同生活。父亲不忍苦了孩子,对他娇纵溺爱过多,滋长了儿子好吃懒做的恶习。父亲发现了儿子不走正道的苗头后,严加管教,陆红强对此极度抵触竟然由此萌生杀机。2001年4月16日,15岁的陆红强想毒死父亲,将父亲治病剩下的药片和脚气膏碾碎,倒入父亲喝水的茶杯,好在这没有多大毒性,父亲肚子难受了好几天。4月23日,陆红强将农药倒入三个空热水瓶中,没想到后来热水瓶里的水被父亲用于煮饭,最终导致自己和父亲、堂兄三人中毒,经医院抢救均脱离危险。事发后,司法机关查获正是陆红强投的毒。因此,陆红强获刑五年。

  出狱后的陆红强仍我行我素,好吃懒做。

  2011年3月,陆红强的一个朋友约他去天津打工,需要2万元,陆红强向父亲要钱。父亲想把儿子看在身边,便拒绝了他。陆红强翻遍家中也没找到钱,又想到了毒杀的方法,想把父亲杀死后找到钱一跑了事。

  2011年5月,陆红强将家中保存的农药、杀虫剂分别倒进父亲喝水的杯子和热水瓶中。当晚6时许,父亲回到家中拿起杯子就喝水,农药的味道和多次“喝毒”的经历引起了父亲的警觉,但是水已经下肚。父亲立刻问陆红强说:“你是不是又在杯子里放农药了?”陆红强为让父亲解除疑虑而坚决不承认。于是父亲要陆红强喝剩下的水,其不肯。因为怕留下证据,他一把抢过父亲的茶杯将水倒了,然后冲水洗杯子,把农药冲干净。

  陆红强将这些做完后,就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又跑去网吧上网。陆红强跑后,其父感觉到身体有不适,告诉邻居后,被拉到医院洗胃,抢救回了生命。第二天,陆红强的父亲报了警,陆红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面对身陷囹圄的儿子,父亲依然指望儿子能真正改造好。他拖着中毒未愈的身体给羁押在看守所的儿子送去衣物,并且写信给司法机关,不希望判儿子刑。

 
 

编辑: 张三明 来源: 人民法院报
 
相关资讯
·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 父亲偷工友8千元给儿治病 爷爷筹零钱还赃
· 父亲回应拒为捐骨髓病儿去世
· 民宅起火致双胞胎被困 救出弟弟后哥哥遇难
· 父亲与情人寻欢猝死 儿状告酒店索赔百万元
· 父丢100元女儿凑零钱安慰(图)
· 父亲带4岁儿子游公园双双溺亡
· 因侵权药家鑫父亲再起诉张显
· 12岁女生带截瘫父亲求学5年 以拣烂菜为食(图)
· 女子发现去世丈夫是亲生父亲(图)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