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78岁老人玩强奸只为坐牢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1-12-13 17:2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文章摘要】蚌埠市五河县农村 78岁的张付,因儿女都在外地打工,经常遭受妻子的打骂,忍无可忍又苦于年龄大了不能自食其力,于是想 “把自己弄去坐牢吧,这样就不用受妻子的气了。” 2011年9月的一天下午,张付看到智障妇女叶林的妻子乔惠一个人在家,便对其进行非礼。  蚌埠市五河县农村 78岁的张付,因儿女都在外地打工,经常遭受妻子的打骂,忍无可忍又苦于年龄大了不能自食其力,于是想 “把自己弄去坐牢吧,这样就不用受妻子的气了。” 2011年9月的一天下午,张付看到智障妇女叶林的妻子乔惠一个人在家,便对其进行非礼。本月初,五河县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因为强奸未遂,张付被判有期徒刑2年零1个月。

  78岁老人玩强奸为坐牢,荒唐的背后折射出多少社会问题?

  一、矛盾并非年轻夫妻的专列

  “年轻的夫妻,老来的伴。”已是78岁老人,却经常遭受妻子的打骂,看来,生活的不和谐并非年轻人的专列,对于那些老年夫妇,同样应该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

  二、时下老年人的幸福感令人堪忧

  老年人,不图吃不图穿,就图个家人的团圆和心情的顺畅,然而,张付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妻子又经常打骂他,对于这样一个老人而言,心灵上的郁闷和心理上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三、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缺失

  在老年人自身家庭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我们的社会又做了那些积极努力?得不到关怀的不仅仅是那些孤寡老人,对于那些老年夫妇而言,恐怕受到的社会关注更加缺失。

  四、老年人也存在一定的对社会危害性

  这些主动进监狱的老人,抢劫也好,强奸也罢,虽然主观上的恶意很小,对社会的危害性也不大,但是,诸如张付老人实施的强奸行为,同样对社会具有一定的危害性。假如张付老人性侵犯的是一个儿童,很可能对儿童的一生都造成不良影响。所以,虽然老年人年龄大了,但是,如果主观上有了进监狱的想法,同样存在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五、社会转型中的老年人主动性犯罪越来越多

  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随着社会的转型发展,主动犯法进监狱的老年人事件不断,有为了养老的,也有为了治病的,加上今天的张付老人,虽然进监狱的原因五花八门,但是,共同的特点是这些老人思想深处产生了在监狱里比在社会上更能安享晚年的想法。是什么原因导致老年人宁肯进监狱,也无法接受在社会上的自由生活?主动犯罪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恐怕不仅是社会转型过程中弊端的一个缩影,更是社会转型之痛。

  让天下老年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不仅仅是社会发展源动力之一,也是天下人的期盼。78岁老人玩强奸为坐牢,除了在拷问儿女的孝道外,同样在拷问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和关爱。

 
 

编辑: Sanming 来源: 凤凰网
 
相关资讯
· 八旬老人背百岁母亲外出散心
· 八旬老人编织2500个菜篮子送学生为环保
· 老人每日2小时山到老伴坟前唱歌
· "慰安妇"老人:等不到日本道歉死不瞑目
· 老人摔倒小伙为其撑伞遮雨 称"人之常情"
· 老人疑打麻将自摸太兴奋中风
· 山东六旬老人骑单车环游台湾
· 老人被骗万元 儿孙合演戏假装钱被追回
· 养老院老人重阳节被志愿者洗7次脚 吃不消
· 调研显示三成多老人空巢独居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