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儿子不孝顺59岁大伯要跳楼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1-09-05 16:17: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浙江在线09月03日讯昨天的杭州拱北小区永庆坊,因为一个大伯闹出了大动静。

  中午12点08分,小区保安突然发现5幢6楼,有一个穿着内裤的大伯跨到了窗台上。“当时他好像在和屋里的人争吵着,看样子是要跳楼,我赶紧就拨打了119。”保安师傅说。

  接到报警后,杭州消防大关中队的战士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此时大伯的一只脚已经站在了窗台外的塑料雨篷上,雨篷还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时可能发生意外。

  消防指挥员副中队长潘伟伟立即命令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就在消防战士准备对大伯进行劝导时,大伯一句话让在场的救援人员一头雾水。他指着消防队员说:“我要跳了,你们要接住我。”

  消防战士和民警一起进入6楼,从室内对大伯进行劝说。“他反复说一句话,‘我要去死,反正儿子不孝顺’,僵持了半小时后,乘其不备,我们上前一把抓住了大伯。大伯似乎喝过酒,身上有酒味。”大关中队指导员王良举说。

  过了不久,大伯的情绪慢慢稳定下了。就在消防队员收拾器材准备返回时,他突然和消防官兵“客气”起来:“谢谢你们哦,真当不好意思,下次跳楼之前一定准备一桌酒菜请你们吃。”

  跳楼大伯姓刘,59岁,就住在永庆坊。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刘大伯的家中,他刚平静下来正在午睡。大伯的老伴浦阿姨为了不刺激他,在门口跟我们说了大伯的故事。

  浦阿姨说,大伯在外面好像喝了点酒回来,一直喊着儿子不孝,然后就跨在窗台上要跳楼。

  在浦阿姨看来,大伯并不是真要跳楼,而是想吓唬家里人,也可能是想让儿子多关心他。“自从十几年前他的母亲走了之后,他就变得很奇怪。”阿姨说,婆婆的去世,对丈夫影响很大,喝点酒就容易冲动,昨天估计又是酒后想起妈妈来了。为此,他们去年年底特意带大伯去医院做过检查,但医生说大伯精神是正常的。

  刘大伯和浦阿姨膝下有一个儿子,已经结婚,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对于外界猜测儿子不孝引发老人寻短见,浦阿姨矢口否认。她说:“儿子和媳妇都很孝顺,虽然半年没来看我们,主要还是受不了老头子的坏脾气,但儿子会经常给我打电话。”

  临走前,浦阿姨答应我们,中秋节会争取儿子儿媳回来,陪陪大伯。

  中秋节,抽空回家看看爸妈吧

  前段时间,网上有个帖子让很多人看得泪流满面:算算你和父母在一起还有多长时间。不少人算着算着,算出来了眼泪。

  采访中,不少人都觉得大伯“作”。其实,老人,特别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和孩子是一样的,他们特别需要有人和他们说话,需要有人去关心他们。老人“作”,有时候只是为了吸引家人的注意。

  就算大伯脾气再坏,以如此极端的方式来表达他内心的情感,来引人注意,是不是应该引起大家的反思?

  中秋节要到了,在家留守的爸爸妈妈,需要的不是月饼票,不是一个敷衍的电话,而是在外忙于工作的我们能回家。

 
 

编辑: Sanming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