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兽父开水烫亲女”追踪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1-08-24 15:1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兽父开水烫亲女”追踪 冷漠生母探女仅一刻钟

  记者昨日从云浮市云城公安分局获悉,用开水烫伤虐待小秋蓉的兽父及“后妈”已被刑拘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袁建彰 实习生 郭淑玲 通讯员 胡颖仪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昨日,记者从云浮市公安局云城分局了解到,以开水虐待女儿林秋蓉的林水全和其女友莫金甜已被刑事拘留。而昨晚,此前一直没有出现的林秋蓉生母徐莲开终于现身——从云浮赶到广州。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徐莲开没有为重伤的小秋蓉带来母爱,反而一再以“要被扣工钱”、“太晚了不能回云浮”为由要求回家。最终,徐莲开仅仅见了女儿15分钟,就匆匆离开。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对父母如此狠毒和冷漠?据徐莲开说,自己与丈夫是姐弟恋,当时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而这也是导致悲剧的原因之一。

  记者昨日从云浮市公安局云城分局了解到,林秋蓉的生父林水全和林水全女友莫金甜已被刑事拘留。

  据该分局的王警官介绍,今年年初,因性格不合等原因分居数年的林水全与徐莲开正式签字离婚。林水全回到云浮市区做摩托搭客仔维持生计,与女友莫某甜同居但无固定居所。归其抚养的女儿秋蓉则由爷爷奶奶照顾。

  今年7月中旬,林水全回到家说要带7岁的秋蓉去剪头发并将其带走。到了晚上,林水全又打电话回家,说要带女儿到云城玩几天。8月中旬左右,林水全突然打电话说秋蓉自己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在8月20日凌晨4点多钟,林水全用摩托车将女儿送回了南盛镇七洞村委石脚村家中,托付给母亲后即离开了。

  不久,爷爷便发现孙女的身体出现大面积烫伤的痕迹。在众人追问下,她终于道出了伤害自己的人就是生父林水全。众人马上报警并将秋蓉送到云浮市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势严重,8月20日深夜,秋蓉被紧急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救治。据医生诊断:秋蓉烫伤的身体皮肤面积达85%左右,尤其下腹部较为严重,正处于生命危险期。

  8月20日下午18时许,办案民警在秋蓉家属的配合下,在云浮市人民医院将嫌疑人林水全当场抓获归案。经讯问,林水全初步交代,8月14日晚他在市区建设南路某旅店住宿时,因怀疑女儿不是自己的亲生骨肉,越看越不顺眼,且觉得她平时不听话还会撒谎,就先后几日反复多次狠心地用烧滚的开水去淋她,导致秋蓉颈部以下全身大面积被烫伤。8月20日凌晨4时许,他发现女儿伤势较重,马上驾驶摩托车连夜将她送回南盛镇家中。而办案民警经过走访侦查,发现林水全的同居女友莫某甜有共同作案嫌疑,现已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社会捐款超60万 有望凑齐治疗费

  记者昨日从市红会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医院的慈善账户已经收到422059.28元捐款,其中306777.46元是热心人士指定捐助秋蓉的款项,而余下未指定的款项,院方表示暂定将全数作为秋蓉的治疗费用,社会各界可以登录市红会医院官方网站查询和监督善款的使用情况。

  据小秋蓉的大伯林桂强介绍,昨日来探望孩子的热心市民很多,热心人和慈善机构留下了超过6万元的现金善款。时报记者整理了相关的捐款数字,目前社会各界为小秋蓉的捐款总额已超过60万元。

  生母探女全程记录

  不愿探女:“饭都还没吃去什么啊”

  昨日下午2时,林秋蓉母亲徐莲开的家人终于联系上了正在南海西樵打工的徐莲开,让她马上回家。

  到了家里,秋蓉的外婆告诉徐莲开秋蓉出事了。一开始徐莲开还不愿意到广州看望女儿,“饭都还没吃去什么啊”、“我不能坐车的会不舒服”。当身边的亲友和热心人都劝她尽快出发时,她甚至以秋蓉的哥哥阿东不能坐车为由作挡箭牌。最终大家还是把她劝上了来广州的车。

  匆匆探望:见照片流泪 转眼就喊走

  昨晚9时许,徐莲开母子二人来到广州市红会医院。当时报记者把一份8月21日刊登了小秋蓉图片的《信息时报》递给她时,她看着女儿的照片一言不发,眼角却已流下了泪水。

  然而,到了家属休息室,徐莲开并没有关注小秋蓉的现状,反而向旁边的人吐起了苦水:“我今天赶过来连工钱都没了,老板都不知道我走了,回去肯定不给我工钱”、“都不知道要搞多久,这么晚还怎么回云浮啊”,徐莲开的话惹怒了小秋蓉的大伯林桂强,林桂强直斥其“不要脸!没人性!”

  不过,婆婆邓四妹却表示不怪徐莲开,“都是我儿子衰!”邓四妹多次说道。随后,她陪同徐莲开和儿子阿东一起进病房探望小秋蓉,探视了约15分钟后回到家属休息室。徐莲开并没有说自己太多的感受,只是默默地坐在凳子上。最终,徐莲开还是踏上了回云浮的路上。

  生母自述:当时年纪大只想找个人结婚

  2001年的夏天,当时27岁的林水全与32岁的徐莲开喜结连理,但谁都没有想到这段相差5岁的“姐弟恋”竟然是一部悲剧的开始。

  徐莲开是云浮市云安县南盛镇人,成年后就离开家乡来到南海西樵的工厂里打工,性格内向的她感情上一直没有着落。眼看女儿已经32岁,家人都很是着急。后来徐莲开的大姑给她介绍了一门亲事,对象是同一个镇里的小伙子林水全。

  “他们两个开始的时候都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婆婆邓四妹对这桩婚事还记忆犹新,她说两个人相处得很好,加上媒人的撮合,拍拖三个月之后就匆忙地结婚了。“我想自己年纪这么大了,就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徐莲开承认自己只是为结婚而结婚。

  好景不长,婚后的两人逐渐开始产生了矛盾,林水全有好吃懒做的恶习,一直不愿外出赚钱养家,迫于家境,徐莲开只能继续回到西樵打工,一年只回几次家,二人长期分隔两地。

  2002年,徐莲开诞下了儿子阿东。就在全家都沉浸在欢喜气氛里的时候,林徐二人的关系却渐渐产生了裂缝。由于二人长期分隔缺乏交流等,林水全开始对妻子产生厌恶,数落她年纪大、不顾家等。

  到了2004年,小秋蓉也来到了人间,不过她的诞生却成为了林徐二人感情彻底破裂的导火索。生性多疑的林水全面对这个天真活泼的女儿,竟产生了“女儿是不是自己亲生”的疑惑,这也使他更看徐莲开不顺眼。在秋蓉只有两个月大的时候,二人正式决裂,徐莲开带着儿子回了娘家,而女儿则付托给了林家,“我儿子哪会管这个孩子啊,都是我照顾长大的。”邓四妹说。

  刚开始分开的几年里,徐莲开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回家看一下秋蓉,但近两三年林家已经没有再见过她。邓四妹说:“孩子对父母的印象很模糊了,进来医院后一直都是叨念着爷爷奶奶和姑姑,没有提过想见爸爸妈妈。”徐莲开则表示,林水全不仅自己不照顾女儿,甚至阻止她回来探望秋蓉,“他说我敢回来的话就把我的脚打断。”

 
 

编辑: Sanming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