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少年为父筹钱抢劫被抓 看守所内过年劝父母宽心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1-01-31 09:10: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现在的夏杰乐观、自信,打出“V型”手势微笑面对将来

  编者按: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是国人急切盼望团圆的日子。不管你是正赶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已经见到了年迈的父母,或是乖巧的儿女……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一群人让人无法忘记,那就是在高墙内生活的特殊群体。

  人民网海口1月31日电(记者毛雷、实习生王朝凯)兔年的春节就快到了,而今年仅15岁的少年犯夏杰(化名)却要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内度过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现在,夏杰最想对父母说的话就是“我在这里很好,你们不要操心。”

  为筹父亲的手术费抢劫被抓

  当记者见到这个刚满15岁的男孩时,如果不是他身上穿着看守所的衣服,记者绝对不会把他同一个抢劫犯联系起来。从他稚气未脱的面孔上,记者看到的是深深的悔恨。

  夏杰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北孝感,是一名留守儿童,从小一直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母常年在海口打工,父亲是一名司机,母亲是一名会计。

  13岁那年,正在念初二的夏杰因为厌学,自己选择了辍学,于2009年4月来到远在海口的父母身边。来到海口后,夏杰向母亲表达了自己想学美容美发的想法,母亲便于2010年初,将夏杰送往海口的一家技校学习美容美发。

  在学校期间,夏杰认识了一名大他2岁的老乡小蒋(化名),两人经常在一起玩。2010年5月份的一天,小蒋突然提出让夏杰和他一起去抢劫。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再加上小蒋“第一次抢劫被抓没事,且不容易被抓到”的怂恿,一天晚上,他们2人在海甸岛成功抢劫了一名轿车司机,抢得现金700多元和一部手机,随后,抢来的钱被他们用来吃饭、上网等。

  “第一次抢完之后我很害怕,整天担心被警察抓到,就不想再抢了。”夏杰说,原本已经准备金盆洗手的他却突然遇到一件事,让他又起了抢劫的念头。

  夏杰说,去年端午节,当司机的父亲遇到车祸,因为急需做手术,母亲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1万多元。看到家中遇到的困难,夏杰便想到了再次抢劫。在父亲做手术的时候,夏杰找到了小蒋商定再次抢劫,二人再次来到海甸岛,实施抢劫时被正在巡逻的民警抓获。

  “看守所的叔叔阿姨对我帮助很大”

  被抓至今,夏杰已经在海口市第二看守所待了7个多月的时间了。说起这段时间的感受,夏杰表示非常感谢看守所的叔叔阿姨们对他的帮助。

  夏杰说,刚到看守所的时候,自己感觉很害怕,因为之前从一些香港的电影中看到在看守所中会被别人欺负,但经过一两天的接触他发现,和周围人的相处还算融洽,尤其是看守所的民警对他的帮助让他很是感动。

  “刚来的第二天就有民警找我谈心,他们让我不要有压力,好好的在这里学习。”夏杰说,在看守所里,他不仅能得到民警的贴心安慰,还能学习到很多之前没有学到的法律知识,这些法律知识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犯下了比较严重的错误,现在他正在对自己的错误进行深刻反省。

  夏杰说,在看守所里经常有民警来给他们这些未成年被监管人员讲解一些青春期的心理知识,让他们浮躁、叛逆的性格逐渐得到好转,“真的非常感谢看守所的这些叔叔阿姨们。”

  “希望父母不要操心”

  说起自己的父母,夏杰的眼中开始闪出泪花,“我到看守所之后,因为案子还没有审完,按照规定父母不能来看我,但他们给我写了几封信,说是很担心我,我看了之后很难受。”

  夏杰说,看守所民警这7个多月的帮助让自己认识到,自己前面的人生路还很长,这次犯下的错误还可以改正,以后他会好好做人。

  当记者问及夏杰现在最想和父母说些什么时,夏杰哽咽着说:“爸爸妈妈你们别操心,我在这里还好,我会好好改正错误,今后努力报答你们。”

 
 

编辑: Sanming 来源: 人民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