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亲生儿子打断亲爹腿令人心寒 公安抓获不孝子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11-18 14:3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觉得老父亲分地不公平,儿子拿棍子打断了老父亲的腿。迟迟得不到救治,哭到麻木的老父亲忍痛想让民警抓走亲生儿子。这令人愤慨的事发生在哪里?今天,赵丹给你说一个令人悲痛的亲情故事。

  【事件】

  亲生儿子打断父亲的腿

  “我的腿断了,是我二儿子一个月前拿棍子打的!”说这话的是鹤壁淇县西岗乡马庄村76岁的王老汉。

  什么?儿子打父亲?

  提起这事,王老汉没有痛哭流涕,而是平静地回忆:“他(指二儿子王宝林)在街上拿棍子打了我以后,又把我从路西拖到路东,照我脸上开始扇!”

  王老汉的大儿子也难过地回忆了这件事:“当时我正在地里种田,他(二弟)从我那边过。明明有路他不走,非得从我的地里过,然后我们就打起来了……后来他又打我父亲……”

  为啥打?争地!王老汉说,考虑到自己年迈、无力种田,就把地分给两个儿子一人一半,但二儿子觉得不公平,就三番五次地闹。

  事实上,这并非王宝林第一次打自己的亲生父亲。村民说这些年,王宝林经常对父亲动手。

  【愤怒】

  大哥揭发二弟的不孝行为

  事发后,王老汉被大儿子王唐林和村民一起送到了医院救治。

  医生诊断证明,王老汉腿部骨折。然而,面对躺在病床上的老父亲,王宝林的态度依然没有转变。“在医院二儿子不让我吃饭,还说‘饿死你才好’!”王老汉说。

  一次次地挨打,王老汉彻底伤了心。

  现在,就连村里的邻居们一听王宝林三个字,也是气得直摇头,“大人把孩子养大多不容易啊”、“这事儿咋不让人生气啊,连亲爹都打”。

  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王老汉的大儿子王唐林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这一次,王宝林殴打父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刑事案件。“法医鉴定也做过了,俺爹属于轻伤,当时老二在医院拿着片子都撕了,想毁灭证据。”王唐林气愤地指责二弟。

  看到二弟依然没有悔改之意,王唐林既生气又无奈。

  考虑到父亲年迈体衰,目前只能在家保守治疗,王唐林还是想再给弟弟一个机会。“他也不管俺爹,我现在就想让他赔钱给俺爹看病”。

  【心痛】

  二儿媳矢口否认

  为了说服弟弟先给父亲治断腿,王老汉的大儿子找到了村支书,希望村干部能够再次出面调解家里的这场内战,但是没有结果。“我们都不想去他(指王宝林)家了,每次都说掏钱给他爸治病,扭头就不算数了。”村支书透露,王老汉的二儿子可是个难啃的骨头。

  随后,村支书和几个热心村民带着民生频道记者两次去王宝林家。第一次吃了个闭门羹。第二次只见到了王宝林的媳妇儿。“不在,不知道去哪儿了。”王宝林的媳妇儿说,是老大王唐林打伤了王宝林和王老汉。

  【后果】

  公安机关已抓获不孝子

  正在民生频道记者和村支书一起为王老汉一事奔波时,王老汉的大儿子王唐林得到一个糟糕的消息。“他(指王宝林)跑了!”王唐林说邻居告诉他,二弟知道一圈人在找他,跑了。

  得知自己二儿子的所作所为,原本还想给他一次机会的王老汉,这次是彻底伤透了心。“把他抓起来吧,让公安把他抓起来吧,该怎么判怎么判。”王老汉伤心地说,“我就当没这个孩子!”

  听着王老汉伤心之下说的话,在场的人都觉得难过,因为都知道王老汉在说气话。如果他想跟亲生儿子决裂,早在之前三番五次挨打时就决裂了。

  事情说到这里,似乎已经结束。但是,记者心中一直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把王宝林上到电视、报纸上,让他也“出出名”,不巧的是,民生频道记者没有追访到王宝林本人,王老汉的家中,也找不到一张全家合影照。

  昨日,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王老汉的二儿子王宝林已被淇县公安局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王宝林,你爹喊你回家学《弟子规》

  最近,包括我在内,身边很多朋友开始学习《弟子规》。你会问,这《弟子规》不是孩子学的吗?是的,这些内容几岁的孩子都知道,但是,试问一下,我们真的做到孝顺了吗?面对越来越多的“忤逆”事件,我们真的应该重温老祖宗留下来的这部孝敬宝典。

  王宝林尤其应该学习。《弟子规》说,“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我想问下把拳头挥向父亲的王宝林,你爹妈给了你生命,不报恩不说,临了,还敢打你父亲,如何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呢?

  亲身采访这个事,民生频道记者朱伟斌更是深有感触。

  他说,采访时,王宝林的父亲没有对着镜头掉一滴泪,因为他已经麻木了,老先生口口声声说把不孝儿子抓起来,但是谁都能看出来他心里的伤痛。“如果他儿子、儿媳妇懂一点事的话,老先生就不会这么伤心,即使挨儿子的打,老先生还在为他留后路”。

  编导鲁亚琨也表示,在记者片子没有拍好之前,他心想这个老人肯定会对着记者哭得稀里哗啦的,没想到拍回来的片子,没有一点这样的镜头。“希望这个片子,能唤起更多人孝顺父母”。

  是啊,百善孝为先,我相信王宝林一事只是个案,更多的人明白父母的不易,懂得孝顺。如果有天我见着王宝林,很想问一句,当你老了,你儿子这样对你,你是否会后悔曾经对老父亲的行为?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东方今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