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景德镇一七旬老母欲向法院起诉儿子 面对母亲指责儿子很无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9-09 19:09: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景德镇市徐家街社区居民刘梅花(化名)准备向法院起诉自己的儿子,但刘梅花支付不起费用,起诉的事情一直搁置。是什么原因让这位78岁的老太如此气愤?   

  儿子不孝顺老人欲起诉

  刘梅花居住在杨家山附近,她所住的是一栋老房。因年久失修,好几处都要塌了。据刘梅花介绍,尽管她已78岁,但还要卖烟卖酒维持生计。虽然她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但都经济条件欠佳,无法给予她帮助。她甚至要用自己的退休金去帮助家人。

  刘梅花告诉记者,她的小儿子陈小华(化名)生性顽劣,不但不孝顺她,还动手打她。10多年前,陈小华带着妻儿,提出要与她分家。无奈之下,刘梅花只好将她仅有财产老房屋估价,按当时的价格分了8000元给陈小华,前提是以后这栋房子再与陈小华无关。“当时,我还叫了居委会主任作证明人。”刘梅花回忆说。

  据刘梅花介绍,陈小华几年后,又回到她身边,并保证会孝顺她,她心软才会让他回家的。可经过相处后,刘梅花觉得陈小华的保证根本不起作用。

  刘梅花所居住的房屋院子墙体出现裂缝。她希望陈小华出钱修复,因为在4个子女当中,她认为算陈小华的经济条件最好。可她的愿望落空,“原以为儿子是真的想孝顺我,没想到我都是空欢喜一场。”这件事后,儿子还对她作出过分行为。想起这些事,刘梅花很难过。于是,刘梅花有了去法院起诉这个儿子的想法。并且她很快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

  遭母亲指责儿子很无奈

  刘梅花去法院了解后,得知起诉需要3000元费用,在这个问题上让老太太犯了难。所以,起诉事情又耽搁下来。刘梅花告诉记者,他起诉儿子虽然有房屋的问题包含其中,但更多是觉得儿子不孝顺。

  为了调解这起家庭纠纷,徐家街社区干部多次上门进行调解。但刘梅花与陈小华各有说词,让社区干部夹在中间,也非常为难。

  面对母亲的指责,陈小华觉得无奈。他告诉记者,母亲所说有些并不属实。在他们共同生活期间,他已尽到了赡养义务,并无不孝的事实根据。

  陈小华说,多年前是母亲要赶他一家人出去,看到他现在的事业发展不错,又要求他回家。在修复房屋问题上,陈小华表示,他愿出钱修复围墙,前提是4个子女都出钱。如果他一人出钱修复也可以,但将来房屋拆迁,赔偿费用就应归他一人所有。

  “对于这种牵扯到家庭和睦的事件,我们都尽量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毕竟都是一家人,大家坐在一起达成一个调解协议,有利于家庭以后的和睦。”在调解过程中,徐家街社区干部这样说。

 
 

编辑: Sanming 来源: 景德镇在线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