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少年不满父母只让妹妹念书 愤而离家出走当盗贼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8-27 08:44: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两年前,当时才17岁的四川籍少年康健(化名)因为觉得父母偏爱成绩优异的妹妹,一气之下从家里偷了妹妹上学所需的三千元钱,从江阴父母打工的地方离家出走,自此杳无音讯。两年后的昨天,康健的父母再见到阔别两年的儿子,却是在常州拘留所,已19岁的康健因为盗窃,第三次被警方处理。

  19岁少年“二进宫”

  应该说,康健一家的团聚要归功于常州看守所民警陆立才,8月23日康健因为拉车门盗窃轿车内财物第二次被派出所送进拘留所后,他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面容清秀的少年。“我早上例行查监时看到一个老面孔,这不是刚释放不久的康健吗?怎么又被抓进来了?”一查康健的资料,陆立才发现他此前已经被警方处理过两次,“第一次是今年6月份因盗窃被警方罚款;第二次同样是因为盗窃,那次是被拘留十五天,进来的时间是7月14日。”十九岁的少年接二连三盗窃作案,陆立才第一时间感觉到有问题:“他没有工作,没有固定住所,要生存就会违法,我就想查一下他以前的资料。”

  上了省公安厅的数据库一查,陆立才有些惊讶:上面与刚送进来这位“康健”资料一致的少年,居然是“失踪人口”,2008年8月,康健的父母向江阴夏港水上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儿子康健失踪。“我随后跟康健核实了资料,并问他有没有跟父母联系,他说没有,也就是确认这个报案还有效,但是根据他说的知道父母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说明他在有意回避父母,这里面就有故事了。”24日,陆立才根据报警信息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康健的父母,“我让他跟父母说话,他就是不肯,怎么劝都不愿意,这通电话僵持了十分钟,康健始终没有开口跟父母说话。”

  25日,在陆立才的反复劝说下,康健终于同意与父母通话,在与母亲说话的刹那,已经独自在外流离失所了两年之久的康健哭了。“经调查,我们发现他来到常州后流连于网吧,在网吧结识了一些不良闲散人员,并被这些人利用进行盗窃,毕竟这孩子只有初中文化……”一番交流后,康健同意次日与父母见面。

  怨恨父母“偏爱”妹妹

  康健一家是四川南充人,2005年康健随着父母到了江阴打工,当时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康健的父母希望将相对成绩较好的女儿培养到上大学,让儿子跟着出来打工,但是让他们都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决定让儿子心生怨念。“他觉得我们偏爱妹妹,不关心他,可是一个家两个孩子我们总要培养学习好一点的啊!”康健的母亲抹着眼泪告诉记者。

  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康健2005年跟着父母到了江阴打工,父母打工,他自己也在一家工厂上班,每个月800块钱。康健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的康健虽然年少,却已经非常懂事:“那时候我们睡在天桥,每次拿到工资,哪怕领工资的时间再晚,他都会拿到我这里,把工资全部交给我,家里十块二十块的零钱到处都是,他从来都不会自己去拿……那时候孩子真的很善良……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走到这一步……”说着她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尽管康健对父母偏爱妹妹一直有意见,但妹妹对哥哥依然有很深的感情:“他妹妹听说找到哥哥了,开心得不得了,我们又不敢告诉她是因为盗窃,就说(康健)是因为打架被关起来了。”康健的母亲这样告诉记者。在康健出走的那天早上,他一直在母亲眼前晃荡,鼓足勇气后跟母亲说“不久我就满十八岁了……”但当时康健的母亲并没有注意儿子的情绪,只以为孩子只是岁数到了,想回老家找个对象,“我也没注意,就回了一句"等过五年再说",后来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离家出走5个月后,康健的父母百般寻找无果,向警方报了失踪,两年时间里,母亲始终对于康健的人身安全提心吊胆。

  民警陆立才告诉记者,康健还是个只有19岁的孩子,“社会经验还太少,还有挽救的机会,所以找到孩子的父母,让父母来看看他,也是对这孩子负责。”据康健表示,这次走出拘留所大门后,他将会好好做人。
 
 

编辑: Sanming 来源: SRC-10904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