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妈妈不孝顺外公外婆 四川自贡一男子怒杀亲妈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8-06 12:5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四川新闻网自贡8月4日讯(记者易友波 实习生 杨燕) “百善孝为先!”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膝下本有一儿一女,颐养天年之时却只能孤伶相依,由二老一手带大的外孙对此愤然于怀,一场人间悲剧由此上演。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发生一起命案,一男子认为母亲未尽孝道而将母亲杀死在家。

  7月30日凌晨5点30分左右,富顺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孩报警,哭喊着向接警员说:“有人杀我奶奶。”几分钟后,处警的公安巡警赶到案发现场——富世镇大巷子的一座民房。此时,一名男子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旁边桌上还放着一把带血的菜刀。巡警迅速将男子控制,并在客厅旁的卧室内发现一老妇浑身是血,已气绝身亡。之后,警方将该男子带走。

  经审讯,该男子姓周,现年40岁,死者系其母亲,而凶手正是他自己。据周某交待,自己是由外公外婆从小带大,感情深厚,外公外婆年老之后,母亲和舅舅对其生活不闻不问,周某对此非常气愤。

  案发前一日的上午,周某还向舅舅打过一个电话,要求舅舅前来看望和照顾老人,“你自己的妈老汉就不要了呀,还是来看下嘛”。上午才来下午就走,周某对舅舅的表现和不孝彻底失望。当日晚,周某一直陪伴在外婆身边,外婆睡着后还将外婆抱到床上。第二天凌晨四点左右,周某从外婆家拿出一把菜刀就直奔舅舅家,寻找未果便转而走向十几公里外的母亲家。

  母亲刚一开门,就遭到周某刀砍,踉跄退到卧室后倒地不起。而这一场景,刚好被住在这里的周某侄儿看到,周某还大喊侄儿“出去”。慌乱中小男孩跑出屋子并借用路人电话报警。

  在案发后巡警到达之前,警方还接到另一个报警电话。原来,周某在将母亲杀死后,出去洗手时刚好遇到听到动静前来察看的邻居,“我妈死了,帮到我报案”,周某对邻居说。

  “你为什么不亲自去孝顺外公外婆,非要让母亲和舅舅尽孝?”民警在审讯时问周某,周某回答说:“我经常在外面,我走了总要有人来管”。

  那么是否真如周某所说,其母亲和舅舅就不孝顺自己的父母呢?民警调查走访了其外公外婆住地的周边居民,却听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孝顺和不孝顺,但可以肯定的是周某确实对外公外婆很孝顺。

  周某是无业人员,离异单身,其父亲于几年前过世,平时大多住在外公家,整个大家庭都较困难。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还发现周某近期一直在吸毒。由此,警方推断,周某可能是由于自身对外公外婆的执爱,加之由于吸毒造成其心灵扭曲而变得异常偏执,于是产生杀人动机。此种推断也得到了周某外公邻居的印证,“他性情有点古怪,不爱说话”。

  令人遗憾的是,就在案发后不久,受不了如此沉重打击的周某外婆愤然离世,只剩下瘫痪在床的外公。

  目前,周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Sanming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