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凭什么让学生停课给官员尽孝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5-04 15:5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3月28日上午,广州揭西县东园镇供电所长、居委书记兄弟为其母下葬,一些县局领导亲自到场,一些领导所送的花圈上的官衔刺目,镇政府机关全员出动送葬,学生停课为死者抬花圈、扛灵幡。(4月30日南方日报(广州))

  前有学生停课为让领导开“重要会议”而“让路”,现有学生停课为给官员葬母尽“孝道”,这些“县太爷”真是有“心思”想“花招”来“戏弄”学生。本来奢华葬母就已经是一个错误的“尽孝”方式,凭什么还要“折腾”学生来给官员尽“孝道”呢?

  一个三年级学生本想上课读书的,然而其学校校长却带着他去抬花圈。校长公然带着自己的学生给别人母亲“尽孝道”无非就是想在“县太爷”面前“献殷勤”,好为以后学校和政府的“勾结”打下更好的基础,这可以称得上是教育的失败。一个校长不好好管束自己的学生在学校认真读书,反而还带着学生集体“逃课”。

  本来,教育事业就是学校和政府共同的责任,然而现在学校和政府却联起手来“破坏”教育事业,如果说其他官员来送葬是因为官员都是“同事”,那么一个小学生既不认识人家当官的,更谈不上认识人家官员的母亲,为什么就硬是要“拉”着学生一起去“送死人”呢?难道这是为了教育,培养学生“尽孝道”?

  当然,就算人家“县太爷”是因为有孝心,想为老人家“尽孝道”,但也用不着搞得这么大费周章、大费人力,既扰民,又扰官,搞得天怒人怨的,这样难道老太太在地下就能安息吗?就连祖国的“花朵”也要求停课去给老太太抬花圈,扛灵幡,如果老太太在泉下有知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就因为官员是政府部门,自古以来政府就是可以管着学校,所以官员就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命令”学校停课,并要求学校“派遣”学生给其母下葬“尽孝心”。笔者不知道这是社会糊涂了,还是政府权力大了,或者就是学校“昏迷”了。

  总之,学生停课给官员尽“孝道”就是不应该,发生这样的闹剧既有政府、学校的责任,更有社会的责任。所以,要想真正的杜绝像这样一类事件在今后发生,这就要依靠社会、政府部门和学校的共同努力。

 
 

编辑: Sanming 来源: 大河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