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过户后儿子叫老人住车库 房子过早给子女麻烦多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1-30 17:48: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现在不少老人愿意在生前就早早地把房子过户给子女或孙辈。有的是为了换取子女履行赡养义务,有的是为了避免身后继承时可能出现的税费,也有的是迫于子女所逼。

  应当说,老人们的这种朴素想法,其出发点是好的,但在现实操作中,却往往事与愿违,达不到美好的效果。相当一部分老人提早把房产过户给子女后,恰恰出现了自己极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有的子女对父母不孝顺了,有的子女干脆把老人赶进底层车库居住,甚至有子女将房产拿去抵债后一跑了之,导致老人无家可归。

  老人把房子给儿子儿子叫老人住车库

  王老先生妻子早逝,膝下只有一个独子。他含辛茹苦把儿子拉扯大,虽然孩子没找到好工作,总算也在一家企业里谋到了个保安的职位。后来,经人介绍,儿子也成了家。媳妇是商场营业员,夫妻俩都是早出晚归。眼下房价并不便宜,为了省钱,也为了上班方便,儿子儿媳就住在王老先生那套77平方米的房子里。

  “平日,儿子对我,虽说谈不上孝顺,但父子关系还算和睦。儿子看在住我房子的份上,平时对我还算客气,逢年过节也给我添件新衣、带我去洗个澡、理个发什么的。 ”老人心里感觉很满足。

  去年,儿子就开始跟老人唠叨,说什么“你把房子过户给我吧,这样我好拿这套房子抵押贷款,然后再买到套大房子,到时候接你去住新房子。你反正就我一个儿子,这套房子将来肯定是我的,还不如现在就过给我。 ”

  老人看自己年事已高,百年之后房子肯定是儿子的,于是就对儿子说,“我可以把这套房子过户给你,但你要负责赡养我。”儿子一口答应下来:“我都答应带你去住新房子了,肯定会赡养到底的。 ”

  随后,一家人就去房管局办了过户手续。

  没承想,自打老人把房子过户给儿子后,一切都改变了。

  传说中的新房子一直没有去买,在家里,儿子儿媳对老人的态度却越来越差。从当初的热络,逐渐变为冷淡,最终变成严重对立。儿子儿媳摆出一副主人的架势,对老人横挑鼻子竖挑眼,整日里呼来喝去。一旦不称其心意,非打即骂。就这样,还不到半年,儿子儿媳把底楼的车库收拾一下,干脆把老人赶进去住。

  现在老人独自住在车库里,真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想想往事,他就会不住地掉泪。他想找人了解一下,自己能否把房子从儿子手中再要回来?

  孙子拿房子去抵债造成老人无家可归

  王老太的经历也十分让人同情。不识字的她,被孙子稀里糊涂拖着去按手印,办了房产过户手续。现在倒好,孙子赌博时把房子输掉了,自己也逃到外地,害得王老太无家可归,只能住进敬老院。

  王老太一家原本住在农村。当地动迁后,她一家,拿到两套拆迁房。搬进动迁小区后不久,王老太的老伴就不幸因癌症去世了。没过两年,一起交通事故,又夺走了她那40岁的儿子的生命,只剩下她、儿媳,还有孙子小明三人,和两套拆迁房。

  又过了一年,儿媳重组家庭,对方也是个拖油瓶,带个儿子。考虑再三,儿媳把小明扔给王老太,自己拿了一套拆迁房,就和老太分家了。年事已高的王老太,无力管教小明。渐渐的,孩子就跟着一些社会上的人学坏了,书也不读了,整天跟着一帮小混混在社会上混。

  后来小明迷上了赌博,整夜整夜都不回家,把家里面的现金和值钱的东西,都输尽了。为了这事,王老太不知说了孙子多少回,但孙子都置之不理。

  去年夏天,小明忽然拉着老太,去了趟房管局,叫老太在一大堆文件上按手印。

  老太不识字,就问小明这是做什么?小明说,是准备办理“公积金过户”。老太听也听不懂,于是就按照小明的要求,一一照做,当时只记得在很多纸上都按了手印。

  去年年底,小明突然不辞而别。又过了三天。一帮人冲上门来,找到王老太。

  对方手持新的房产证,告诉王老太:“你的孙子欠我们100多万元,还不出。现在他已经把这套房子过户给我们抵债了。不信,你看,房产证上的名字已经改掉了。 ”

  此时老太才得知,三个月前,小明已经瞒着自己,把家中唯一的房产过户到债主的名下。在好心人的资助下,王老太很无奈地住进了当地敬老院。但是好心人只愿意给王老太支付三年的敬老院费用。老太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咋样?

 
 

编辑: Sanming 来源: 城市商报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