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关注 | 图片头条 | 专家顾问 | 弟子规 | 为人子女 | 为人父母 | 为人师长 | 颂父母恩 | 孝亲故事 | 和谐讲堂 | 刘冰专栏 | 诵读经典 | 演唱经典 | 醒堂木
 
·男子自称"副部长之子"诈骗煤老板千万元
·高中生因父母心中郁闷杀死班主任妻子
·一家三口劝架反遭追打 女儿被砍
·济南招行"拼爹门":关系名单被证属实
·女子炫公安男友 三亚警方:正在调查
·男子自造14支枪杀死患病父母
·父亲因12岁女儿偷800元钱将其当街捆打
·鹩哥被教坏爆国骂"关禁闭"学文明语
·女子地铁遭色狼"咸猪手"公布照片声讨
·真正"冷血无情"并非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男子假冒公务员与数个女孩谈恋爱
·母亲为女儿择婿定10条标准 吓坏网友
·“笑评民工冻死”根因还是缺乏尊重
·1男1女和1婴儿横穿沪宁高速 当场身亡
·上非诚勿扰副乡长拒多名白领
U020120415591945911089.jpg
六个子女赡养不起一个父亲?.jpg
·白亮亮:给妈妈的一封信
·马冬海:水调歌头
·程军:母亲的退休证
·颜崇道:伯愈泣杖
·一纸寂寞:有爱不觉天涯远
·李建军:父爱如山
·楼玮 斯国东:默读父亲
·曹翠:回家了
·王祥山:孝顺的滋味
·高林俊:妈妈做的打卤面
·梅子:孝亲莫等待
·刘文:真情永在 父母情怀
·郑苑文:父亲的眼泪
·廖平女:忆养娘
·朱克波:红苹果·红手印
母亲反对儿子订婚 不孝子用菜刀抢劫母亲

您所在的位置: 为人子女频道 >> 醒堂木
http://www.youth.cn   2010-01-18 17:41:00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温州1月14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咏法)古人云:孝为众德之本、大道之基,百善孝为先。但在浙江永嘉竟然上演了一场极尽荒唐的闹剧——原本是血浓于水的嫡亲母子,因为母亲不同意儿子与其“八字”不合的女友订婚,心生怨恨的儿子竟然伙同他人入户抢劫自己的亲生母亲。

  日前,身为儿子的章某被永嘉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章某的同伙杨某、陈某及其朱某亦分别获刑十年二个月、十年及七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胡某与章某系母子关系。由于章某曾向胡某提出要与女朋友订婚,而胡某以章某与其女朋友的“八字”不合为由反对,章某遂对胡某产生怨恨。

  2009年2月13日下午,章某、杨某、陈某、朱某经事先商谋,决定到章某提出的其认识的桥头一位妇女即胡某那里去“搞钱”,后从温州市区来到永嘉县桥头镇。当晚6时许,章某、杨某、朱某、陈某来到永嘉县桥头镇胡某的理发店附近,由章某守在理发店外负责望风,杨某先进入理发店内谎称洗头。

  接着,朱某、陈某也先后进入该理发店,后趁胡某有事去二楼时,三人便尾随上去,在楼梯上将胡某控制住,推拉至二楼前间卧室里,并用胶带纸捆绑,劫得24K金戒指一枚、现金人民币300余元和银行卡、手机等财物,后杨某、陈某分别用手殴打和用菜刀恐吓胡某,逼其说出银行卡的密码。接着,由陈某持银行卡出来去取钱。因输入的数码与银行卡密码不符,陈某未能取得现金,后打电话告知杨某,杨某、陈某、朱某便离开房间与章某、陈某汇合,一起逃回温州市区。案发后,公安人员查获了被抢的手机,并已发还给胡某。经鉴定,胡某被抢的诺基亚6030型手机、24K金戒指价值分别为259元、615元,共计价值人民币874元。

  另查明,章某归案后积极提供同案犯曾到桥头天纬网吧上过网的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

  法院认为,章某、杨某、陈某、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入户使用暴力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属于入户抢劫。

  鉴于本案与一般的抢劫案件相比确有特殊之处,即章某与胡某系母子关系,胡某在法庭上也请求对四人尽量从轻处罚,因此,决定对四人予以酌情从轻处罚。

  故法院作出如下判决:章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杨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二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陈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朱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责令章某四人共同退赔赃款及赃物折价款共计人民币915元,返还胡某。

 
 

编辑: Sanming 来源: 中新网
 
相关资讯
更多新闻 进入为人子女频道
关于青网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Cycnet.com,Youth.cn.
版权所有: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